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康師傅換股結盟百事 力拚可口可樂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區國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1/11/05 19:08

頂新集團旗下康師傅控股,昨天(4日)宣布,以換股方式跟百事可樂結盟,取得對方在大陸飲料裝瓶廠的100%股權,並且掌握百事在大陸所有非酒精飲料的產銷權。交易規模外界評估可能上看台幣約180億!也是康師傅首度跨足碳酸飲料市場,在大陸正式對決業界龍頭可口可樂!

就是4日下午這張公告,康師傅宣布,以換股方式跟百事可樂在大陸結盟。大陸東方衛視主播:「以子公司康師傅飲品9.5%的直接權益,換購百事可樂在中國非酒精飲料瓶裝業務的全部權益。」

康師傅拿下百事在大陸24座飲料裝瓶廠的100%股權,還有碳酸、果汁、跟運動飲料39年的產銷權。百事則換到康師傅飲品股權的5%,2015年前還可增加持股到20%,雙方沒拿實際資金,但交易規模換算台幣高達180億,在業界投下震撼彈!

大陸東方衛視主播:「康師父沒有碳酸飲料的空白,就此將被填補,業界預測,利用百事在華市場佔有率,康師傅未來或許能與可口可樂一較長短。」

5到10年內將成為全球最大飲料市場的大陸,碳酸飲料更是兵家必爭之地,大陸本土品牌娃哈哈也曾推過非常可樂來搶市場!

廣告片段:「中國人喝自己的可樂,唱自己的紅歌。」

草根的非常可樂在農村狂銷,進不了城,反觀國際品牌不管市占率6成的可口可樂,或3成的百事可樂卻在城市熱賣,下不了鄉。

而已經是對岸茶飲跟瓶裝水冠軍的康師傅,零售商破8萬,跟百事結盟要搶終端,大陸飲料市場板塊會怎麼變動?各界密切關注!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可口可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36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