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快學!灌籃高手朝聖地 這樣拍才夠潮


發佈時間:2017/04/02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02 16:0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江之島電鐵因灌籃高手場景在台灣爆紅,不過,想拍到一模一樣場景,除了到鎌倉朝聖,還得注意電車型號,才能拍得對味。

路面電車始於19世紀末的馬車鐵道,隨著電氣化潮流,路面電車席捲全世界,但當汽車數量漸多,路面電車的時代也結束,喜愛路面電車的作家余風,將自己追電車多年的經驗寫成追尋路面電車一書,邀旅人欣賞日本城市風景。

 

追尋路面電車書中提到,目前日本還有20條路面電車,包括札幌、函館、東京、神奈川江之島、富山、京都、岡山、廣島、長崎、熊本、鹿兒島等縣市都還有營運。

其中最為台灣人所知的是東京江之島電鐵、京都嵐電,余風表示,江之島電鐵結合藤澤市和鎌倉市,全長只有十公里,但沿途有許多景點,像是灌籃高手中的鎌倉高校場景,還有陸連島江之島,也是夏日戲水的好去處。

余風表示,許多人都會在櫻木花道和晴子相遇的平交道拍照朝聖,但許多人場景對了,電車卻不對,因灌籃高手中的電車是「300形」,要遇到得碰運氣,替代方案是至少得拍到塗裝類似的黃綠配色電車「500形」和「1000形」。
 

他還提醒,一定要避開塗裝不一樣的「10形」和「2000形」電車,因此想要拍到經典畫面,一定要先研究車型才能拍得對味。

另外,四月是日本櫻花季,不想人擠人,不妨造訪日本富山縣來趟路面電車輕旅行,在緩慢的速度中欣賞市景,余風建議旅客可沿著松川東行,兩岸的櫻花樹枝延伸到河裡,走在岸邊有如粉色隧道,可靜靜享受不受打擾。(中央社)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江之島#日本#灌籃高手#鎌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5

0.0325

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