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腦連電腦拚AI 特斯拉獲騰訊注資17.8億


發佈時間:2017/03/29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9 20:51
圖/達志影像TPG
圖/達志影像TPG

大陸網路巨頭騰訊和美國電動車霸主特斯拉牽手合作,傳出騰訊以將近18億美元,折合台幣約540億買入特斯拉5%的股份,成為第五大股東,這項消息激勵特斯拉股價,漲幅超過3%,終於讓資金傳出短缺的特斯拉暫時鬆了一口氣,而騰訊也藉此獲取電動車和自動駕駛技術,兩大企業的合作製造雙贏!

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繼續在發展新科技上擴張野心,成立最新公司,要讓人腦和電腦連結,就像是電影「駭客任務」或「攻殼機動隊」一樣的情節,可以隨意上傳或下載人類思想,同樣的技術,宣稱有望治療顛顯以及憂鬱症!

 



電影《攻殻機動隊》台詞:「她們沒救妳的命,而是偷走妳的人生!」

史嘉蕾喬韓森在電影攻殻機動隊中飾演一名和AI人工智慧結合的生化人,人腦和電腦聯手,爆發無限潛能!電影的科幻情節
 
離現實更進一步,一項追逐發展新科技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成立最新公司NeuralinkCorp,要讓人類的大腦和電腦做結合!

美國主播:「未來可以從人腦上載下載資料,很嚇人吧!引發憂慮|,未來人工智慧可能主宰世界!」

新公司將專注在神經織網(neurallace)技術開發,在人腦中植入微電極,能對思想進行下載或上傳,目前已經聘請三位科學家打造大腦和電腦間的新介面。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如果我們能有效將人工智慧和人腦合併,改善和腦皮層之間的新連結,其實這個技術已經存在,現在是頻寬的問題!」

這項科技也有望用於治療,像癲癇或憂鬱症,有點像是目前以控制腦中放電來治療帕金森氏症,但發展初期還只能以動物當對象,真正的人腦還有更複雜問題等著被解答!

麻省理工工程學系教授阿妮基娃:「人腦很複雜,我們很難理解究竟人腦如何運作的。」

從電動車到發射火箭、AI人工智慧,馬斯克的野心始終不減,但燒錢速度也十分驚人,去年第四季一口氣花掉近10億美元!

 
彭博社分析師強森:「特斯拉上一季結束,只剩34億美元現金,然後募得20億美元,大約有50多億在手上,但七月前的計畫預估就要花掉25億美元,這還是在生產汽車前的花費。」

而最新車款Model3的銷售雖然訂單很多,但生產資金出現缺口。

彭博社分析師強森:「特斯拉燒錢的方式比之前更引發憂慮, 兩個原因,他們試圖生產未生產過的產品,然後又加上併購太陽能電池廠,增加特斯拉的負債,這都引發對現金儲備的憂慮。」

為了籌資特斯拉在本月初,已經賣掉價值12億美元的股分,和進行可轉債融資,顯然還是不足!傳出大陸網路巨頭騰訊花了17.8億美元,折合台幣超過540億,買入特斯拉5%的股份!將成為繼馬斯克、富達之後第五大股東,消息一出讓特斯拉股價止跌回升,上漲超過3%!

路透社記者保羅萊納:「騰訊投資特斯拉給了資金墊背,就如特斯拉正在生產Model3車款,能幫騰訊拓展交通服務市場,包括自駕和共乘服務。」

 
市值高達2750億美元的騰訊是特斯拉的6倍大,這一次的交易不僅是注資,還能拉抬特斯拉在中國大陸,這個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銷售,而騰訊也能獲取自動駕駛和電動車技術製造雙贏!

路透社記者保羅萊納:「騰訊、阿里巴巴和百度,這些公司投入數十億美元,在中國和美國發展新型自駕車公司,這些發展自駕技術的公司包括特斯拉,可以提供全新的交通服務概念。」

雖然騰訊大舉入股特斯拉,但目前沒有計畫介入營運,兩大公司的合作,將為電動車市場打開新局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陸#騰訊#特斯拉#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451

0.1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