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猶如飛躍阿爾卑斯山! 一公里超長鋼索


發佈時間:2017/03/27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7 20: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的阿爾卑斯山,有一個世界上最大型的滑雪區,綿延3座山峰,8個雪場,一張雪票滑到底,連同蓋在斜坡上的商場、飯店,待上整天都玩不完,一年能吸引30萬訪客。而現在最新最快的纜車,不用4分鐘,就可以登上標高2300公尺,歐洲最高雪場「蔥仁谷」,尤其當地出了一個奧運金牌得主,被運動迷奉為,滑雪自由式的殿堂。


 

這是全世界最高的鋼索,海拔3000公尺長達一公里,讓乘客懸吊在高空中,飛越阿爾卑斯群山之巔,高空鋼索的終點蔥仁谷(Val Thorens)是歐洲最高的滑雪場,也是貝爾維爾山谷(Belleville Valley)的制高點,一望無際的銀白世界,有22個小鎮座落其中,包括這個名叫聖馬丁的地方(St. Martinde Belleville)。

74歲的加米黑打從出生就住在這裡,也見證了偏遠的山中小鎮,蛻變成滑雪勝地的歷程。

滑雪場嚮導加米黑:「我記得以前這裡連電都沒有,我們都用電石燈給家裡照明,我們還跟動物一起生活,方便冬天取暖,我們通常會互相敲門叫醒對方。」
 

加米黑跟賈諾是小鎮裡最資深的滑雪嚮導。

滑雪教練尚路易賈諾:「很自然地我們覺得小鎮應該要有些改變,從以前要顧牛到現在要爬山。」

1958年第一條滑雪纜車在聖馬丁建造後,纜線開始越蓋越多,帶來越來越多運動迷,進而帶動區域發展,形成堪稱是世界上最大型的滑雪區。

滑雪教練:「女孩們,我們來到萊梅紐爾坡道,現在要跨越這裡到另一頭去。」

萊梅紐爾(Les Menuires)是阿爾卑斯山第一個複合式滑雪度假村,包括飯店、商場全都蓋在斜坡上,一年能吸引30萬訪客,克里斯黛兒專門指導年幼孩童,體驗人生的第一次滑雪。

滑雪俱樂部經理克里斯黛兒艾美:「沒有技巧也不用努力,概念就是在滑雪中玩遊戲。」

大一點的孩子則可以玩雪橇,蔥仁谷有長達6公里的緩和滑道,不怕滑不夠只怕沒膽滑,買一張雪票,就可以滑遍附近3個峽谷8個雪場,若想上來這個位於海拔2300公尺,最新的滑雪度假村,只要搭乘這套堪稱全世界速度最快的纜車系統,不到4分鐘就輕鬆上山。
 

滑雪纜車工程師丹尼斯夏普伊:「蔥仁谷過去一直以惡劣環境與嚴苛天候聞名,建造這個纜車後一切都變了,讓這裡的滑雪站大受歡迎。」

尚皮耶巴哈洛跟太太每天都搭乘纜車去上班,他的餐廳位在海拔3200公尺高的地方,這段衝上雲霄的通勤路,他從來都不嫌膩。

餐廳老闆尚皮耶巴哈洛:「我們剛穿越雲層,現在我們可以看到所有阿爾卑斯山的高峰,一年當中這只會發生幾次。」

天氣好的時候,從車站的露台望出去,可以看到超過1000個阿爾卑斯山群的山頭,包括最有名的白朗峰。

餐廳老闆尚皮耶巴哈洛:「我們是從法國阿爾卑斯山的北面望出去,你可以看到對面是義大利那側的白朗峰,夏慕尼就在後方某處,然後南面這裡是我最喜歡的景色,你可以看到整個連峰。」
 

這天巴哈洛的餐廳迎來一名貴客,奧運自由式滑雪金牌得主尚費德瑞克夏普伊。

餐廳老闆尚皮耶巴哈洛:「他在這裡出生的,今天早上我們搭的纜車就是他父親幫忙興建的,尚費德瑞克也是第一個在蔥仁谷出生的世代。」

生在終年積雪的山頭,注定了尚費德瑞克的運動之路,也因為有奧運金牌坐鎮,讓蔥仁谷晉升滑雪自由式的殿堂。

奧運自由式滑雪金牌尚費德瑞克夏普伊:「這是個很年輕的運動,很多人喜愛,每個人都可以嘗試,你可以跟朋友一起玩,融入蔥仁谷的精神中。」

現在的貝爾維爾山谷,享受著滑雪經濟帶來的榮景,開路先鋒們大概沒料到,50年前他們決定要改變小鎮的念頭,竟成就了今天國際最夯的滑雪勝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爾卑斯山#蔥仁谷#滑雪#渡假村#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1045

0.1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