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稅新天堂!港綜所稅僅17% 富人轉移資產

記者 畢倩涵 / 攝影 溫硯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2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6 13:06

個人所得稅台灣最高45%,反觀香港只有17%,尤其立法院即將修法,排除陸港澳,等於未來國人在這三地的資產,國稅局完全查不到,尤其對於富人來說,只要在香港有投資計劃,就能取得港簽,也就能合理將資產轉移香港,不過以居住來說,港澳人士來台居留數,5年反而增加近8成。


 

會計師李定益:「一年淨賺1千萬來講,台灣課了近310萬,那香港稅17%,大概課了170萬,這樣一來一往,差了將近200萬的稅率。」

光是個人所得稅,台灣、香港繳稅兩樣情,畢竟台灣稅率最高級距45%,反觀香港最高只有17%,對富人來說相對輕鬆,也讓台灣不少有錢大戶想當香港稅務居民,尤其這回立法院即將擬定排除陸、港、澳,等於台灣國稅局對於國人在這三個地方的資產,完全查不到稅。

會計師李定益:「他只要把錢移到香港,就是你的所得在那邊,有這樣簡單的規定,在那邊做開戶動作,可能就符合香港稅務居民的規定。」
 

雖然聽起來蠻容易,但會計師說,一旦新法修正,想當香港稅務居民最快的方式就是取得香港簽證,包括由香港公司任聘高階專業經理人,或是特殊成就的優秀人才,以及台灣大老闆到香港有投資計劃,提出申請後就能獲得簽證,尤其最後一項,對企業來說並不困難。

會計師李定益:「現在針對全球的反洗錢,或者稅務租稅協定來講,像香港現在有新規定,比較嚴格。」

不過外界擔心香港是否會將稅務個資交換給大陸,會計師認為,只要不構成大陸稅務居民的資格,就能順利避開,畢竟台灣45%稅率比起新加坡、香港都來得高,新法修正香港也成了大老闆們新的避稅天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所得稅#香港#查稅#避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6

0.0554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