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千張椅造型萬千 濟州島「椅子村」

記者 余璟瑤 / 攝影 徐國衡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1/03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到南韓濟州島欣賞自然風光,還可以體驗農村樂趣,在濟州島有一個「椅子村」,在各個角落,放了上千把造型不同的椅子,遊客可以邊逛,邊坐來休息休息,另外在農村內,也可以自己動手做,韓國料理中 不可或缺的辣椒醬。

TVBS記者余璟瑤:「數百張不同的木頭椅子一次排開,有如椅子博物館,在這裡看的這麼多椅子其實平常,是放椅子村各個不同的角落裡,不過因為颱風,現在一口氣全放上廣場,我們才有機會看到這多可愛的椅子。」

濟州市的樂千里就位在OLLE小路邊,為了吸引更多來往遊客造訪,當地居民決定來場農村大改造,不但能讓遊客歇歇腿,也打響椅子村的名號。遊客:「這裡很舒服,也覺得很奇妙,跟其他的景點不太一樣,覺得很特別。」

從一般的長板凳,爺爺專用的長靠背椅,到可以背對背相對而做的雙人情侶椅,或是排成向日葵圖案的花瓣椅,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最適合自己的一把椅子。

小學教師:「每把椅子都有自己的名字,這些名字都很有趣,還可以讓遊客休息,覺得這樣很不錯。」

為了讓上千張木椅,別具特色,村民還在網路上徵文,一句句創意文字寫在椅背上。濟州島中學生:「上面寫著好,別動,你現在的表情剛剛好,這把椅子很好看,很想把它帶回家。」

全村最特別的座椅,當然就屬這張將近5層樓高,全亞洲最大的一把的椅子,村長說這張椅子,是由許多小椅子組成,每把椅子都對著不同的方向,就像是一個濃縮的小社會。

來到鄉村,當然少不了農村體驗,用這裡特產的小麥,搓搓揉揉之間,不只是變成嘴裡的小麥麵包,更成為跟同學們共同渡過的難忘時光。濟州島中學生:「我覺得很好玩。」

韓國菜當中很常使用的韓式辣椒醬,在這裡也能自己動手做,利用當季盛產的橘子打成果汁,加上發酵好的韓式大醬,鹽巴以及天然麥芽糖混合加熱,最後加上鮮紅的辣椒粉,攪拌均勻,就成了健康的有機辣椒醬。

有機辣醬製作達人:「這個健康的有機柑橘辣椒醬,就完成了,謝謝。」

做好的辣醬還可以馬上試吃,橘紅的蘿蔔、翠綠的黃瓜、鮮黃的放在五榖飯上,加上麻油,以及剛剛做好的鮮紅辣醬,拿起雙手豪爽攪拌,就成為韓國餐廳最有人氣的韓式拌飯。

簡單的生菜或是黃瓜,沾一下辣醬或是大醬入口,嘴裡除了蔬菜的爽脆,還有辣醬的刺激口感,也可以成為簡便的一餐。有機辣醬製作達人:「這是濟州島傳統的大醬,像這樣沾一下,就可以吃了,很美味。」

濟州島拼觀光,各種體驗活動推陳出新,不只是要藉由淳樸的鄉間風光吸引遊客,各種主題式的農村生活,也成為濟州島旅遊的一大賣點。

濟州島兒童:「歡迎來濟州島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濟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439

0.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