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週日選特首 機動部隊升級戒備


發佈時間:2017/03/24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4 2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香港特首選舉在本週日登場,擁有投票權的1200名委員,現在已經陸續公開表態支持的候選人,根據港大的最新民調數字顯示,香港人稱財爺的曾俊華有57%的支持度,位居三位候選人之冠,曾經跟曾俊華共事過的特首梁振英,卻出面批評他,民調高不等於有選票,這場被批評為小圈圈的選舉,最後結果似乎很難有意料之外。


 

模擬示威者手持長棍,試圖衝破警方防線,現場教官示範如何一個動作制伏突襲者,香港的機動部隊連日來加強演練,將在特首選舉投票當天撒出1300名警力。

TVB主播:「運輸署宣布明晚(3/25)開始,港島區分階段實施特別交通安排。」

實施交通管制的路段,就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周邊,選舉當天會場是計票站,因此也是警力部署的核心區,場內場外由機動部隊港島交通隊,共七百人駐守,俗稱「速龍小隊」的藍衣特戰隊,連同另一批機動部隊共六百人,則在附近的警察總部待命。
 

TVB主播:「投票當日有團體在會展附近集會,據了解警方內部風險評估,現在屬於中度級別。」

掛著品客大叔的招牌笑容,下鄉拜票時,身邊總是會圍著民眾拿手機搶著合照,沒有他本人的地方,競選團隊就會擺上財爺的人形立牌,照樣吸引民眾上前拍照,親民形象堪稱宣傳成功,根據港大最新民調顯示,三位候選人的支持度,以曾俊華的57%位居第一,幾乎比北京力挺的林鄭月娥高出一倍。

舉著黃色標誌的民主派,到現在仍主張取消人大「八三一」框架,儘管曾俊華沒有承諾過他們,但是這群握有超過三百張選票的泛民派,仍然表態會全部投給曾俊華。

香港特首梁振英:「不要只是看某個民意調查,哪位候選人的民望高,就認為票會全給了他,上次都不是這樣的,上次五年前我參選的時候,我是三位候選人之間我是民望最高的,但是泛民的選票也都沒投票給我。」

身為香港地產界龍頭,李嘉誠和兩個兒子都有投票權,選前倒數一句「女媧補天」,表明他選邊站了。

香港長和集團主席李嘉誠:「說笑的,我們的神話有一句「女媧補天」,哪一位能夠與國家溝通合作好,而獲中央信任的,我自己都會投那位。」

新界鄉議局26名議員身分的選委,承諾綑綁式投票給林鄭月娥,演藝小組包括曾志偉以及導演林孝賢,14名選委都開口支持北京最屬意的人選,但是握有決定權的1200名選舉委員,想法恐怕和年輕人不一樣。
 

香港中大研究生李承洛:「演說技巧其實是一個領袖一定要有的東西,他能不能夠很大方地說話或者在危機處理的時候,做的非常的好,我到現在還沒看到香港有一個,最少他可以凝聚到香港人的一個特首,一個候選人。」

中環上班族:「我覺得需要一個比較強勢的,全世界總統都是強勢。」

大學生:「我認為將來的特首民望應該要高,要更多人支持。」

上班族:「不要全部中央如何我們就要如何,要為香港爭取,這是最重要。」

中大大學生:「一定要肯聽市民大眾的聲音,我們用潮語就是不要太『離地』。」
 

投票日就在本週日,但不是全民一人一票的選舉制度,由誰勝出,很難發生意料之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特首#選舉#曾俊華#梁振英#林鄭月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6

0.0526

0.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