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年最慘洪災 直擊祕魯土石流瞬間爆發


發佈時間:2017/03/2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22 20: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首先帶您FOCUS,因為極端氣候所帶來的嚴重災情!位於南美洲的祕魯,目前半數國土都進入了緊急狀態,原因是從今年1月份開始出現了聖嬰現象,暴雨不斷,河水暴漲和土石流的災情頻傳,目前祕魯全國已經有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附近的國家,包括智利、哥倫比亞和厄瓜多,都對祕魯伸出援手,除了送物資之外,也派直升機協助救援,儘管災情已經相當慘重,但目前看來,極端氣候短時間內還不會馬上平息,氣象專家預測,暴雨天氣至少還會持續一個月!


 

土石流來的又急又快,貨車和卡車瞬間被沖倒,所幸趕在車體完全被沖走之前,車上多名男子驚險逃生!祕魯遭遇自1925年以來最嚴重的雨季,處處險象環生,有民眾坐在公車裡,卻突然遇上洪流侵襲,也有男性駕駛連人帶車被洪水沖走,所幸男子夠鎮定,第一時間從破掉的擋風玻璃爬了出來。

滾滾洪流有如毒蛇猛獸一般,在首都利馬附近的郊區土石流橫行,巨大的倉儲貨櫃都能跟著漂浮移動,泥濘中居然還爬出了一名女子,她全身是泥,能採著瓦礫推求生,眼看她差點滅頂,周圍的群眾都忍不住為她捏一把冷汗!

所幸最後她一步一步走到岸邊成功獲救,驚險的過程全都透過國家電視台轉播全球!
 

祕魯健康部長加西亞:「你還好嗎?」 倖存女子狄亞茲:「非常不好!」

祕魯健康部長加西亞:「很痛嗎?你成功活下來了啊!」

這一切的災難,都是因為聖嬰現象導致東太平洋的海水異常升溫,而祕魯的地理位置正好首當其衝,從今年1月開始各地暴雨不斷,土石流洪流等天災也跟著頻傳,根據氣象統計,部分地區甚至降下了比平均還要多出10倍20倍以上的雨量!

CNN氣象主播:「從2月17日到現在,降下了幾乎500毫米的雨量,而且都降在祕魯北部一個特定區域,相當於6年雨量在30天內全部下完了,這真的是非常驚人的數字!」

目前祕魯已經有超過10萬人無家可歸,至少78人死亡263人受傷,還有20人失蹤,祕魯總統已經宣布國家一半以上地區都進入緊急狀態,眼看半數國土都成了災區,祕魯民眾發揮起守望相助的精神,紛紛到全國10大物資集散地去幫忙,有人主動捐贈,也有人請假來當志工,大家忙著包裝食物、水和衣服,還有尿布和藥物等救濟品,援助災民分秒必爭,一刻都想不浪費!

祕魯志工柏拉歐:「我知道自己的國家有難,有些人一無所有,所以我們來幫點忙!」

光是這個以體育館為集散地的中心,一個月前志工還只有6個人,現在已經激增到了2500人!
 

祕魯志工團隊:「我們計算了一下,每天都有2500人來這幫忙,大家來這做事也都不求回報!」

與此同時,政府也在努力救災,陸海空三軍全出動到各地發送物資,祕魯附近的鄰國,包括智利、哥倫比亞和厄瓜多都伸出了援手,送來超過50噸物資!

祕魯總統庫辛斯基:「外交部長在首都機場負責接收物資,各項物品清單都在處理中,從各方來的援助非常多,哥倫比亞更派了直升機來,這對救援工作非常重要!」

政府也在國家緊急中心成立一個國家電視廣播的機制,隨時告訴民眾最新消息,官方努力安撫人心,氣象學家卻樂觀不起來!

祕魯海洋研究所古提雷茲:「目前看來我們處於災情最嚴重階段,不過就算暴雨停止了,北部和中部地區的土壤也非常潮濕,就算沒有暴雨,土石流還是會輕易發生,所以風險程度和規模,還是會跟我們現在所看到一樣!」
 

專家悲觀的預測,從今年1月份就開始的極端氣候和暴雨,至少還會再持續一個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南美洲#祕魯#緊急狀態#聖嬰現象#暴雨#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484

0.1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