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象海豹公園 自然生態全新體驗


發佈時間:2017/03/19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9 16: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加州新年州立公園,每年吸引上萬遊客。除了罕見的象海豹奇觀,公園內豐富的海洋生物、野生動物和四季分明的美麗風景,成為北加州的旅遊景點。

位於舊金山金門大橋南55英里的斐斯卡地洛(Pescadero)市的新年州立公園(Ano Nuevo State Park),多年來已成了全美最大的北象海豹(NorthernElephant Seals)繁殖地及保護區。

 

公園領隊表示,1955年第一隻象海豹抵岸,6年後第1隻象海豹寶寶在此誕生。目前沙灘上共有300隻公的象海豹,900隻母的以及1400隻新生的象海豹寶寶。每年約有1萬隻巨大的象海豹陸續回到公園沿海生產,交配和換毛。

除了象海豹,許多鰭足類動物例如海獅、海狗、海獺與海豹,也固定來此地生產,因為不願被打擾,牠們都棲息在離海邊不遠的「新年島」上,遊客必須用望遠鏡才看得到。

這裡為什麼叫「新年公園」?領隊表示,1603年一名來自西班牙的探險家發現這塊擁有天然屏障的海灘,因為剛好是1月3日,探險家便以西班牙文的新年(Ano Nuevo)來命名。在此之前,印地安人已在此居住數千年,公園沿海的小島取名為新年島(Ano Nuevo Island)。
 

這塊佔地4000多公頃的自然生態保護區由海灘、山坡、草原、沼澤等不同的地理環境所組成。此外,離海邊不遠的新年島已成為海獺與海狗等海洋動物的繁殖區。小島不對外開放,只有特定人員才可登岸觀察研究動物生態。

公園領隊席爾柏曼(Nathn Silberman)表示,除了海洋生物,保護區內還有山貓、山獅、土狼、 鹿等許多野生動物以及禿鷹、爬蟲類(如蟒蛇),兩棲動物也活動頻繁。他說,這裡真是各類生物和動物的快樂天堂。

席爾柏曼提醒,想要看到象海豹玩耍與搏鬥的遊客,最好選擇天氣冷或是下雨天到此一遊,因為象海豹怕熱,所以天氣好的時候牠們多半一動也不動的在沙灘上曬日光浴。

除了象海豹,公園內奇特的花草樹木,各式各樣的大小動物和海洋生物,都已成為北加州獨有的自然生態。(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加州#遊客#象海豹#公園#旅遊景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1211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