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紅炸子雞 甲子園強棒明星:幸太郎


發佈時間:2017/03/17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22: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台灣隊慘敗,日本隊則是6連勝挺進四強,來看看日本棒球如何紮根,每年春夏的高中甲子園大賽,後天就要開打,日本高中明星球員清宮幸太郎,去年沒能率隊打進甲子園,今年捲土重來,把輸掉比賽的悔恨全投注練習,在各方面加強訓練,誓言要贏得比賽,而今年甲子園還有不一樣的身影,就是球場上出現「萬綠叢中一點紅」,過去限定男子球員入場的賽前練習,現在也准許女子隊員參加。


 

日本高中棒球聯賽春季甲子園,即將在19日登場,全場最受矚目的,就是早稻田實業高中強棒清宮幸太郎。

早稻田實業高中選手清宮幸太郎:「果然是很棒的球場,感覺跟其他球場氣氛、氣場都不同。」

前年夏季甲子園,清宮當時還是高一新鮮人,便大展身手擊出兩支全壘打,讓全場沸騰,也從此獲得怪物打者的封號,如今清宮高三晉升球隊隊長,還有了新口號。取日文5的諧音Go!Go!Go!,要球飛行距離再多5公尺,球速再快5公里,體重再增加5公斤,因為去年夏天區域八強賽,九局早稻田實以3比6落後,若清宮能擊出全壘打,就能追成同分,結果球就只差那麼5公尺,被接殺出局,清宮高二那一年沒能踏入甲子園。
 

早稻田實業高中選手清宮幸太郎:「前年八強賽那一球,我至今記憶鮮明,非常不甘心,只要再多個5公尺,這個冬天以此為目標努力,要讓飛行距離穩定拉長。」

悔恨的心情,成為清宮練習的動力,今年他也讓自己體重增加5公斤,到101公斤,高中生涯累計79支全壘打,棒球少年憧憬的甲子園,今年也迎接新時代來臨,限定男子球員進入的球場,今年女子隊員也獲准參加練習。女隊員戴上頭盔,在界外區餵球,板凳區整理用具,這是過去不被允許的。

中村高中棒球隊經理:「雖然非常緊張,但能站上甲子園球場很開心,我們會好好支持球員,讓大家全力發揮。」

高中棒球隊的女子經理,往往是棒球漫畫裡的靈魂人物,但即便是女主角,也只能站在觀眾席加油,去年夏天一名棒球隊經理,踏入球場輔助教練,卻遭到大會工作人員阻止,被請了出去,經媒體報導,大批抗議湧入日本高中棒球聯盟。

前高中棒球隊經理首藤桃奈:「(練習輔助)的確危險沒錯,但說因為是女生所以危險,這種說法是不對的。」

今年一月,高中棒聯正式決定讓女子隊員也能參加賽前練習,主要因為少子化,棒球在日本也日漸退燒,有些高中沒有女子隊員輔助,連練習都有困難。像這次獲選參賽的岩手縣不來方高中,選手只有10人,女子經理成了球隊不可或缺的成員。

不來方高中棒球隊教練小山健人:「她們身為棒球隊的一員也是重要戰力,現在讓她們踏入球場,我覺得很高興。」
 

同樣人數稀少的高知縣中村高中,這次時隔40年,再次獲選進入春季甲子園,1977年中村高中隊員僅12人,靠著王牌投手,第一次參賽就拿下亞軍,讓偏遠的四萬十市激動不已。這次中村高中也只有16人,跟日本高中棒球隊平均40多人,有一大段落差,為了彌補人手不足,中村高中採用打擊練習網,讓每位球員都能有效率的練習。

中村高中棒球隊教練橫山真哉:「雖然有許多限制不利的條件,但我們要面對挑戰。」

40年前球隊啦啦隊隊長,現年57歲,這回也卯起來組啦啦隊,相信母校總有一天,還能踏入甲子園的他,一直保留著40年前穿的毛衣。

中村高中校友北原正:「希望加油聲能在緊急時刻幫助他們,這是啦啦隊的角色之一。」

球隊從四國遠征甲子園前,最後的地方練習賽,啦啦隊隊長連同市民,成功號召800人加油,要讓40年野球夢,在甲子園再次夢想成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界棒球經典賽#日本#甲子園#練習#清宮幸太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36

0.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