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再升息2次? 投顧:看經濟就知有困難


發佈時間:2017/03/17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7 13:5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駿利投顧指出,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成長、通膨將面臨挑戰,最終將會使聯準會於 2017年欲升息3次,也就是接下來再升息2次,調升50個基本點有所困難。

駿利投顧認為,若未來美國沒有薪資上揚壓力,或原物料價格續強,通膨要以近幾個月的步伐增加不太可能。強勢的美元將導致通貨緊縮,並削弱聯準會進一步升息的想法。

 

駿利投顧表示,聯準會在先前鷹派言論之後,於週三調升聯邦基金目標利率1碼, 為近3個月來第2度採取緊縮政策,不過這僅是 2008年以來的第3次。

雖然先前因經濟數據走強,市場預期聯準會有更為鷹派的走向,但駿利分析,此次升息,市場對聯準會主席葉倫的評論,卻解讀為中立趨向鴿派。因此,當宣布升息後,公債殖利率上揚、信用資產利差重新壓回。

另外,美國在去年12月升息後,經濟持續表現良好,包括正面的就業數據,與通膨走勢,使得聯準會可以趁此機會,在3月升息。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成員持續預期今年總計會有3次升息。
 

不過,未來幾個月美國經濟成長、通膨將面臨挑戰,最終將會使聯準會於2017年再升息50個基本點有所困難。

駿利評估,仍有潛在影響美國經濟成長的因素,包括市場對美國總統川普團隊改革可能失望,與即將到來的法國總統選舉,這些都可能減緩美國經濟成長,使聯準會維持溫和漸進的升息步伐,以免讓過去 8年來的經濟復甦變得不穩定。(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投顧#聯準會#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446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