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股63.54美元 英特爾收購自駕公司


發佈時間:2017/03/14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21: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動駕駛汽車近來深受各家大廠關注,從電動大廠Tesla到通用汽車,叫車服務Uber到Google,無不想在當中佔有一席之地,最新加入競爭的還有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


 

英特爾在13日宣布,將以153億美元的現金,收購一家自駕汽車公司Mobileye。這家公司的總部設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他們的自駕輔助和防撞系統,在全球的市場佔有70%,他們的圖像識別技術和AI科技,將來也可望在無人車駕駛上,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

科技業新消息,美國半導體龍頭「英特爾」,13日宣布要以每股63.54美元。也就是153億美元的現金,收購以色列自駕公司「Mobileye」,立刻吸引高度關注。

歐洲新聞台報導:「這起收購案在以色列史上,是規模最大的收購案,同時也是技術專精在自駕科技上的最大一起收購案。」
 

除了因為收購金額,在以色列創下了記錄,也是因為英特爾此舉,無疑是想和電動車廠Tesla和Nvidia等對手,在自動駕駛汽車的產業上一較高下。」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我們認為收購結合Mobileye之後,能創造出一個端對端的單一平台,對我們的客戶來說會是這樣,但更重要的一點是看看自駕產業的發展方向,OEM汽車製造商們現在正在為2021年做準備,所以我們現在就要做好交易、建立平台,才能在2021年自駕車上路時,做好萬全準備。」

英特爾明顯想事先卡位做準備,因為在PC市場上,英特爾雖然佔有霸主地位,但是在行動網路時代,卻錯失先機。  

彭博社科技記者強森:「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真的是將英特爾帶往不同方向發展,他意識到PC不再是一切的中心,英特爾不能再以資料中心的角色自居了,他們在行動網路時代錯失先機時,就是拿這個來當藉口,不過他們真的是錯過了重大商機,把發展舞台都讓給了高通公司,我認為英特爾在汽車產業上,不想再讓舊事重演了。」

英特爾現在把目光轉向自駕車市場,但這個新領域對英特爾來說,能不能重現當初PC市場對英特爾的價值還有待觀察,收購的消息反映在兩家公司的股市上。

表現也大不相同,Intel股價下跌超過2%,Mobileye則是一度大漲超過30%,創下一年半以來的新高。

以色列報社TheMarker財經記者費雪:「這次的收購案是對以色列的科技產業投下信任票,幾年前谷歌用十幾億美元買下Waze,當時在以色列是個大新聞,但現在收購價是150多億美元,顯示是非常大的新聞,對以色列來說也是非常大的成功。」
 

被收購的Mobileye有什麼魅力,讓Intel砸大錢買下呢?這家總部設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科技公司,創立於1999年員工數660人,以駕駛輔助和防撞系統的技術著稱。

在全球市場佔有70%的主導地位,除了電動車大廠Tesla曾經採用過他們的技術,Mobileye其他的大客戶,還包括了BMW,通用,日產和現代汽車。英特爾執行長受訪時就說,這次出手看上的不只是Mobileye現在的表現,而是Mobileye在AI和圖像識別技術上,應用和整合的潛力。

英特爾執行長科再奇:「我們認為自駕產業會是個十幾億的市場,但對我們來說不僅是這樣而已,我們看的不只是Mobileye將來的營收
這部分會很大沒錯約有十幾億,但收購後也讓我們能將Mobileye在視覺處理上蒐集的資訊,和我們的資料中心結合在一起,也跟我們目前正在發展的AI技術做結合。」

整個收購案預計在之後的9個月之內會完成,屆時英特爾會把自己旗下的自動駕駛部門,和Mobileye合併,並交給Mobileye董事長「沙舒亞」經營,分析師大多認為英特爾的這步棋下對了,倒是投資者抱持著觀望態度。

 
路透社記者:「在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上,看不到什麼英特爾的半導體,很多投資者會問的一個問題就是英特爾是否能好好利用,目前汽車科技產業上的需求,把這變成自己的一個強項,或者這只會變成一個不重要的小配角

但其實早在收購Mobileye之前,英特爾、Mobileye和BMW就已經宣布要合作,預計在2017下半年,讓40多台無人車上路進行測試,著眼未來的成功,準備工作從現在就已經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自動駕駛#Tesla#通用汽車#英特爾#Mobileye#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4

0.0401

0.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