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國王抵日訪問 特製降落電扶梯轟動


發佈時間:2017/03/13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3 2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世界領袖出訪規模,恐怕沒人比得上中東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國王從二月底出訪亞洲,所到之處無不上千人隨行,攜帶他專用的電動手扶梯,日本也期待千人訪問團帶來的經濟效應,東京秋葉原的家電量販店擺出阿拉伯文的「歡迎光臨」,希望「沙國爆買」,但即便擁有世界最大油田,外匯存底多達5千萬美金,沙國現在面臨經濟轉型危機,因為油價走跌,加上自家原油消耗量大,大半年輕人沒有工作,沙國國王要力推經濟改革。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大陣仗出訪12日晚間抵達日本,高齡81的國王不只有專機,還有專用特製電扶梯,不費一分力就能降落地面,整套設備一個星期前就空運日本待命。

航空迷岡祐希:「預期沙國會運電扶梯來,最初電扶梯還是折疊狀態,不知道電扶梯可以折疊所以嚇了一跳!」

這次沙國閣員王族共約1000人隨行,一口氣訂下東京高檔飯店1200個房間、賓士BMWLexus等400輛黑頭車,但顯然光是東京首都圈的車輛還不夠,連關西地區租車也來支援!飯店也特別準備清真認證食材,還有伊斯蘭教徒必備的禮拜用地毯可蘭經及專用指南針。
 

飯店副總經理西原吉則:「從訪問團抵達到出發期間,為了能好好照應我們配置服務人員,希望能應對客人需求。」

沙國大使館也招募100名留學生擔任龐大訪問團的翻譯。

沙烏地阿拉伯留學生:「很高興能幫上政府相關人員的忙!」

上回沙國國王訪日已是46年前,這次出訪二月底出發巡迴亞洲一個月,從馬來西亞印尼日本到中國大陸,除了鞏固原油消費國外,更重要的是對外資招手!

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預定明年上市,估計市值超過兩兆美元,相當台幣62兆,是世界最大規模首次公開募股,足以買下美國最大三家企業,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以及微軟,除了在沙國上市,也可能在紐約、倫敦、亞洲的香港、新加坡,日本交易所集團也有意爭取到東京上市。

去年九月,沙爾曼第七個兒子31歲的副王儲穆罕默德訪日,日本給予元首級接待,因為他不僅掌管沙國經濟政策,還身兼國防部長等重要職位,權力之大,被西方外交官暱稱為「無所不能先生」。

沙烏地阿拉伯副王儲穆罕默德(2016.9):「今天是兩國建立更堅固關係的開始,日本是戰略上非常重要的夥伴!」
 

這位喜愛日本動漫的副王儲,拋出經濟改革「願景2030年」,要改革阿拉伯世界最大經濟體,沙國原油儲量世界第二,國家七成收入來自石油,充足的「黑金」讓沙國人民免繳所得稅,醫療和教育也免費。

但這幾年原油價格一路走低,沙國財政已經連續三年赤字,讓沙國決心改革擺脫石油立國,要培植新產業!甚至擴大女性勞動參與率,從22%提高到30%,有企業開始設立女性專用工廠!還要讓過去不需要工作的年輕人進行職業訓練,沙國一半國民25歲以下失業人口,三分之一都是年輕人,經濟主要仰賴外勞,占私人勞力八成。

日本貿易振興機構利雅德事務所三束尚至:「日本人才教育在沙國也有相當好評,因此沙國方面也很期待!」

沙國首都利雅德斥資100億美金的金融區,辦公大樓林立但大多租不出去,沙國早已試圖經濟轉型,但多年來不見成效。2015年即位的沙爾曼這回親自出馬,要為國家危機開拓活路,13日傍晚將與日相安倍晉三會面,談兩國官民30多個合作計畫,包括豐田汽車到沙國特區設廠,深化日沙經濟合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東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國王#亞洲#經濟轉型#經濟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6

0.0532

0.1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