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首位遭彈劾總統 朴槿惠即刻解職


發佈時間:2017/03/1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0 18:4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遭到彈劾下台,成為南韓史上第一位被彈劾的總統,而這也代表著朴槿惠即刻解職,也將離開青瓦台回到她的私人住宅,美國國務院則最新表示,尊重南韓人民的決定,但從現在開始算起,南韓必須要在60天之內舉行總統大選。


 

南韓憲法法院代理院長李貞美:「宣讀主文,法院判決罷免朴槿惠總統。」

宣讀判決,南韓總統朴槿惠確定遭到彈劾下台,身為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朴槿惠也是第一位遭到罷免的總統。

倒朴派民眾:「就在今天!大韓民國的民主重生了!」
 

國際間都在關注這起彈劾案,壓力全都落在審判的8名法官身上,或許是因為壓力太大,代理院長李貞美現身時,連頭上的髮捲都忘了拆,但現在最難堪的莫過於朴槿惠了。

半島記者:「她不能再繼續住在青瓦台,將永久失去總統權力、總統終身俸,隨身人員仍有維安保護,但最重要的是她將失去刑事豁免權!」

原本外界猜測,由於憲法法院法官必須經由總統任命,情勢可能有利於朴槿惠,沒想到卻是打錯算盤。

威爾遜學者中心專家:「她或許預期判決會照她的意思走,因為朴槿惠任命了當中6名法官,原以為不會通過彈劾。」

現在被逐出青瓦台,朴槿惠可能即將搬回位於三成洞的私人住宅。

記者:「正如各位所看到的,前面擠滿了攝影機和記者。」

彈劾過後,美國國務院立刻表示尊重南韓的決定,南韓高層軍官也立刻閉門密會討論對策,而總統選戰也即將開跑。
 

NHK主播:「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文在寅前黨代表有34%支持率,穩坐第一名寶座。」

南韓得在60天內舉辦總統大選,而4年前敗給朴槿惠的文在寅,目前是最受看好的候選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朴槿惠#彈劾#下台#青瓦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505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