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激增!名校東京大學 一半留學生中國來


發佈時間:2017/03/08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8 19: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客到日本爆買的熱潮已經逐漸退燒,但大陸學生赴日爆留學的情況卻是越來越火熱,而他們追求的目標並不是日本任何一間大學都好,而是頂尖名校,像是日本最高學府東京大學,和全日本留學生最多的早稻田大學,目前這兩個學校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人數都佔了全體留學生的一半左右,至於日本方面,現在也積極向這些陸生招手,預計7年之後,由日本培育出的優秀海外學生將會是現在的2倍!


應屆大陸留日生兼講師:「我們今天先從一個考試的時候特別愛考,幾乎每年都會出的地方開始講起。」

 

台上講師操著流利中文,這是一間位在日本東京專為中國大陸年輕人開設的名校補習班,顧名思義,這些坐在底下的大陸年輕人,來到日本不只是為了讀大學,而是讀就要讀最好的頂尖名校,光是這一間補習班,在2015年就有10個人考進了日本的最高學府東京大學,而根據統計,在東京大學就讀的中國大陸留學生人數,自7年前開始呈現倍數成長,占全體留學生比例從30%激增到45%,將近一半的留學生都來自中國大陸。

再看看牆上這一大面獎狀,除了東京大學,被其他知名的京都、慶應等大學錄取的大陸學生也不在少數,來到這位18歲大陸學生朱一麥在東京的租屋處,他開心向大家宣布自己已經是準留學生。

大陸學生朱一麥:「這是早稻田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會有2張,是因為有兩個學系同時錄取他,但朱一麥沒有因此鬆懈,繼續在書桌前埋頭苦讀,因為他還想拚拚看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大陸學生朱一麥:「我想成為日本小說的譯者,因為讀了村上春樹的小說。」

而其實這間名校補習班的老闆也來自中國大陸,回想7年前剛開業時就招收到100多名學生,但是現在直逼兩千大關。

名校補習班老闆豐原明:「目前關東和關西加起來,我們的學生大概有1900人左右,加上最近有許多日本人獲得諾貝爾獎,對大陸人來說也是魅力之一,說到距離,日本相對較近,而且跟歐美比起來發展經濟面也足夠。」

而大陸年輕人會選擇留學日本的另一個理由,是因為中國這人口大國的考試競爭太過激烈,像這位名叫高麗的18歲女學生,她在去年4月來到日本後同樣先進了補習班,高麗的目標是要考上排名僅次於東大,卻是平均年收入最高的
一橋大學。

大陸學生高麗:「因為我想學經濟,所以在日本的話想在一橋大學學經濟。」

 
高麗幾乎把在日本的每分每秒都拿來準備入學考試,而其實在赴日之前,她也考過大陸大學聯招的高考,中國大陸採全國統一考試,去年共940多萬名考生應考,人數是日本的18倍,但由於一年只有一次機會,加上依照不同的省區,每一間大學錄取的人數也不同,想考進理想的大學難上加難,因此高麗的父母鼓勵她到日本升學。

大陸學生高麗:「日本大學的話,他會要求你各方面的能力,不只是分數,面試啊、小論文等等,我覺得更公平一點,之後想在日本的公司裡工作幾年,我將來想做國際貿易這一塊。」

日本方面現在也積極向陸生招手,像早稻田大學就是全日本收最多留學生的學校,5000多位的留學生當中,同樣將近一半都來自中國大陸,也就是每5人中就有1人是大陸人。

早稻田大學理事森田典正:「想要在日本的大學當中創造一個真正的全球化的環境。」

專家預測,等到7年之後,由日本教育機關培育出的優秀海外學生將會是現在的2倍,增加1萬多人,陸生有意,日方釋出善意,預計這爆留學的熱潮還將繼續延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名校#陸生#東京大學#補習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3

0.0362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