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超肅殺嘉年華 狙擊待命尼斯難脫恐攻陰霾

記者 李芳恩 / 攝影 崔重羣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0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3 19: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距法國總統大選第一輪投票只剩1個多月,敏感時機傳出有4名14到18歲的少女,計畫伊斯蘭國式的襲擊遭警方破獲,全被逮捕,似乎整個法國依舊無法擺脫恐怖攻擊的陰霾,包括去年遭卡車衝撞血洗的尼斯,國慶煙火秀變屠殺慘劇,奪走80多條寶貴性命,相隔7個多月尼斯人試圖走出悲痛,迎來年度最大盛事尼斯嘉年華,耗費近2億台幣的大活動,迎來39萬名遊客,如何保證不再成為恐怖份子的目標,維安警戒達到嘉年華史上最嚴格標準,今年特地更改遊行路線,附近全部封街,包括遭到恐攻的濱海散步大道,超過2百軍警把手36道金屬探測門,對民眾進行搜包包、搜身,配合躲在屋頂上的狙擊手,一有風吹草動隨時展開反恐行動,讓歡樂的嘉年華透露一股緊張的氣氛。


 

尼斯是法國第五大城,位處南部鄰近地中海,長達將近10公里的海岸線,讓這裡被譽為是蔚藍海岸上最耀眼的珍珠,但這片湛藍的海洋,卻在去年7月一夕被染紅,事隔半年多後重返事發現場。

記者李芳恩:「這裡是蔚藍海岸的濱海散步大道,去年7月14日法國國慶,這裡發生了恐怖攻擊,當時許多人來這裡看煙火,卻遇上一台白色大卡車直接開進來衝撞人群,造成超過80人死亡,到現在依舊是尼斯人心中永遠難以抹滅的陰影。」

這片美麗的海岸,除了依舊有許多享受陽光海灘的遊客,更多了許多軍警持槍巡邏,大部分民眾雖然因此感到更加安全,但還是提心吊膽。
 

法國民眾Boris:「街上到處可以看到很多警察和軍人,但如果恐怖份子真的要攻擊這裡(尼斯),依舊有這個可能。」

台灣僑胞王小姐:「都會討論到說哪個地方警察比較多,然後覺得哪個地方最好不要去,比較不安全。」

但日子還是得過下去,國慶慘劇過後7個月,尼斯迎來年度最大的活動嘉年華,為了不再讓恐怖份子得逞,這一次事前的維安準備工作要求滴水不露。

記者李芳恩:「距離尼斯嘉年華剩不到2個小時,在路的那一頭警方已經就緒,並且將路封起來,中間有這個水泥擋塊防止卡車衝撞,在路的另一頭,許多的保安人員也已經就位,設置了金屬探測門,顯然就是要防止類似去年尼斯恐攻的事件再度發生。」

超過200名警力看守36道金屬探測門,隨身行李和包包一一過濾,如果沒有通過檢測,當場進行嚴格仔細地搜身,讓各大出入口大排長龍,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耗費600萬歐元、吸引超過39萬名遊客,預估經濟效益高達3000萬歐元,知名的馬塞納廣場,被表演者和民眾的熱情炒熱到最高點,今年以國王能源當主題,花車上特別布置成各種節能裝置,呼籲環保訴求。

尼斯會議旅遊局局長丹尼斯扎農:「我們試圖廣泛和能源作結合,有自然能源、也包括不好的能量像汙染。」

基於維安考量,這一次更改遊行路線,沿途加上檔護牆控制人群,場內到處有許多拿著武器的軍人高度警戒,一有狀況配合屋頂上的狙擊手,隨時展開反恐行動。
 

尼斯會議旅遊局局長丹尼斯扎農:「今年我們增加金屬探測門和狙擊手,因為政府要求這麼做,我想如果秀場中就算掉了一枚婚戒,也不會被偷走。」

記者李芳恩:「現在尼斯嘉年華已經進入尾聲,但現場的警員依舊留在原地,而屋頂上的狙擊手聚精會神,一刻也不敢放鬆,看似歡樂的現場,其實還是瀰漫著一股肅殺的氣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恐攻#尼斯#嘉年華#維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5

0.0333

0.1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