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爾蓋茲網路問答 成功秘訣是開放心態


發佈時間:2017/03/02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日前在網路論壇跟網友對談,回答大家的問題,有人請他給19歲時的年輕版蓋茲一些建議,他的回答是保持開放心態及熱情,蓋茲還有什麼成功秘訣,一起來看看。


 

比爾蓋茲打扮成脫口秀主角和兩個雪人一起跳扭扭舞,為網路論壇暖場,邀請觀眾問他問題。

記者:「你真的可以站著跳過辦公椅嗎?」

這大概是比爾蓋茲最常被問到的問題之一,他說畢竟年紀到了沒辦法跳那麼高,還有人請他給19歲的自己一些建議,他說要保持開放的心態,還說這個建議適用於所有的年輕人。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很多公司都喜歡雇用總是充滿活力的人,能夠創新思考富有極大熱情,並且讓工作也充滿活力。」

這是蓋茲連續第五年舉辦網路論壇,作為軟體先驅以及蟬聯13年的世界首富,很多人都想知道他的成功祕訣,他說自己從小就愛看書思考,學習過程領先其他人好幾步,可能是主要原因。

蓋茲母親:「他常常迷失在書裡有時長達好幾小時,我常問他你在做什麼,他都會回答媽媽我在思考。」

比爾蓋茲從小就展現數學天分,中學時電腦技術剛好起步,他就和未來的創業夥伴保羅艾倫日夜學習寫程式,15歲時就靠軟體賺進零用錢。

記者:「他們當時靠自己寫的電腦程式賺了兩萬美金,這個程式叫做Traf-o-Data,專門測量西雅圖地區的交通流量。」

蓋茲高中畢業後聽父母的話進入哈佛大學,雖然唸到一半就輟學,但他創辦微軟的構想就從這裡開始。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我在哈佛印象最深的回憶是在1975年的1月新墨西哥州阿布奎基的一間公司打給我,他們開始製作全球第一台個人電腦,我說要把我的軟體賣給他們,我很擔心對方發現我是還在住校的學生會掛我電話,但他們只說了我們硬體還沒準備好,你一個月後再來。」
 

這份工作讓蓋茲跨出成功的第一步,但他在每個演講場合都一再提醒學生,不是輟學就能成就大事業,把有興趣的東西學的精、學的深才是重點。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我成立微軟時並不覺得風險有多大,我對於自己要做的事很興奮,我的確有可能破產,但我有一身有價值的技能。」

微軟在1986年推出Windows系統成為微軟的招牌產品,蓋茲當時不但全程參與開發,公司的大小事都要管,他說想要成功經營公司,就應該比任何人都努力。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我的行事曆上都是滿滿的會議,等到晚上孩子睡了後我則是一直回電郵,因為我每天都接到無數訊息,這是我回復的好時間,周末時也都在回郵件,但每年有兩個星期我會靜下來看書和思考。」

蓋茲在2000年辭去微軟執行長職位一肩挑起更大的責任,把重心轉往慈善事業,無數的創新想法用於改善民眾生活,也把成功經驗運用在慈善事業上。
 

微軟前執行長比爾蓋茲:「(我常會問)我們有確切數據嗎?大家都應該測量自己的工作成效才能努力達到最好的目標,就像是如果你要施打疫苗就要確定孩童身高多少。」

蓋茲說過,自己每年給出的意見都差不多,最困難的是數十年如一日,也許這份堅持才是他成功的最終法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比爾蓋茲#微軟#心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58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