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美國最新:新創熱 南加退伍軍人推手!


發佈時間:2017/03/02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02 19:5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講到美國加州的新創基地,很多人第一時間會想到舊金山矽谷,而矽谷剛在上個月舉辦了一場全球新創研討會,各國研發的最新穿戴裝置、智慧科技,一一亮相。不過同樣在加州,位於南部的聖地牙哥,也興起了一波新創熱潮,幕後的推手則是一大群退伍軍人,他們有人投身到工程設計,有人挑戰更艱難的存取技術;甚至還有海豹突擊隊的退伍隊員,成立了一間軍用防曬科技的公司,他們的事業第二春發展得如何?一起來看看!


 

在臉部塗上厚厚一層迷彩,躲避了敵軍的攻擊,卻也造成皮膚問題。

軍用塗料公司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諾瑞斯:「更糟的是,當我們離開戰場洗掉臉上的迷彩,結果發現我們的肌膚在經過幾天的陽光曝曬後,已經被嚴重曬傷。」

聖地牙哥一間新創公司,則運用最新科技研發出全球第一款,具備防曬功能高係數的軍用塗料,同時還能防水,就算流汗也不怕顏料跑進眼睛裡,成立這間公司的老闆,正是一名前「海豹突擊隊」成員。
 

軍用塗料公司執行長兼共同創辦人諾瑞斯:「我們的產品在美國製造,並支援美國就業。」

而和諾瑞斯一樣,退伍後開公司另闢事業第二春的退伍軍人不在少數,特別是在聖地牙哥。

退役海軍兼企業家桑姆勒:「我一直知道自己想當個企業家。」

目前居住在聖地牙哥的退伍軍人多達25萬人,以至於每5個工作就有一個跟軍方有關,這群人的功勞有多大?15年的時間,把聖地牙哥孕育成一個新的創業基地。

退役海軍兼企業家桑姆勒:「我是一名在海軍開直升機的退伍軍人,退伍後我在2010年成立了Fuse。」

像這間新創公司Fuse,做的是工程設計,他們專門研發軟體提供給海軍,用於船艦上網路系統的監控。

美國海軍作戰系統司令部影片:「駭客攻擊入侵意圖不軌和刺探,每天每分每秒都在發生。」
 

特別是近年,美國本土遭駭客威脅的消息頻傳,這間公司的營收,在成立至今的7年內成長百分之35。

退役海軍兼企業家桑姆勒:「我盡可能雇用退伍軍人,在我這裡百分之35的員工都是退伍軍人,他們發揮的技能確實令人驚豔,但我相信無論我在哪裡開公司,我都會尋找退伍軍人人才。」

同樣是退役海軍的這位企業家查爾斯,則挑戰了更高難度的存取技術。

退役海軍兼企業家查爾斯:「在那間公司成立的第一天,我幾乎就變成一個創辦人的角色。」

他所投資的公司,最新研發出了一款,在火災槍擊案等緊急情況下使用的穿戴裝置。
 

退役海軍兼企業家查爾斯:「我們在海軍生涯學到的東西,聽起來可能不像一般所認知正規的商業領域,因此這可能是最大的挑戰。」

查爾斯指的挑戰,除了跨領域的專業,還有就是創業的資金怎麼來。

南加州退伍軍人事業拓展中心人員:「融資的途徑,了解該如何獲取資金,這對於新創公司來說是特別困難的事。」

想開創一番事業又不知如何開始,當地則設置了退伍軍人事業拓展中心,以提供客觀的建議。

南加州退伍軍人事業拓展中心人員:「第一,我會先界定你的整個構想,確保你已經對想法很清楚;第二,我們將進行基本及進階的調查研究,以確認這個構想是否可行;最後,我們必須看你是否已準備好足夠資金來實現這些計畫。」

或者也能到新創的大本營矽谷來取經,因為上個月才剛舉辦了一場全球新創研討會,同樣是最新科技齊發。

穿戴裝置公司執行長兼創辦人:「我們發明了全球最小的GPS安全追蹤裝置,可以給小孩青少年寵物配戴,或貴重物品使用。」

烏克蘭3D列印房屋公司共同創辦人:「我們製造的是3D列印房屋,用碳素纖維建成,不含任何一條木材或鋼條。」

在2013年,以11億美元賣給谷歌的導航軟體Waze,會繼續將好評不斷的共乘服務繼續擴大,目標打造一個低成本又能減少交通堵塞的系統。

Waze執行長巴登:「要解決這個問題其實非常困難,我們的挑戰是,要如何能夠非常緊密地變成大眾日常通勤裡的一部份。」

儘管最新統計出,美國新創企業的數量呈現下滑,但聖地牙哥這群退役軍人熱血不減,讓美國加州再添一個新矽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創基地#矽谷#隊伍軍人#穿戴裝置#智慧科技#聖地雅車#新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3

0.0400

0.1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