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國務委員楊潔篪訪美 與川普短暫會面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美國華府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09:2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篪訪問華府,為美中元首會晤鋪路,楊潔箎在與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會談後,有機會和美國總統川普短暫會面,川普從質疑美國的一中政策,到重申一中政策,態度轉變引來美國媒體好奇,到底川普從大陸方面獲得了什麼,對此白宮發言人不願透露。


 

美國時間星期一大陸國務委員楊潔箎訪問華府,與新上任的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以及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進行會談,並且有機會和美國總統川普短暫會面,川普在州長會議上也表示,大陸對他的駐北京大使人選很滿意。

美國總統川普:「所以當要提名駐北京大使時,我就打電話給愛荷華州長,我說你喜歡大陸,我告訴你們大陸很滿意我的選擇,所以大家都很滿意。」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國務委員在會談結束離開前有機會和總統打招呼,這是開始對話的一個機會,就共同的利益和國安和他們對話。」
 

川普在12月初和台灣總統蔡英文通電話、挑戰美國的一中政策,在2月初和大陸國家領導人習近平通電話後,又重申將維持美國的一中政策,短短2個月之內,川普對大陸的態度轉變,引來美國媒體好奇。

記者:「所以川普這麼做,從大陸那邊獲得什麼樣的回報?」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習主席提出要求,在討論後總統重申一中政策,總統不想討論他的談判策略。」

記者:「所以他有獲得什麼嗎?美國有獲得什麼嗎?」白宮發言人史派瑟:「總統總會有所收獲的。」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當選之後,川普曾經質疑美國的一中政策,這次楊潔箎到訪似乎也顯示,美中關係的緊張已經獲得趨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潔篪#華府#川普#國務委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4

0.0538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