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文學家大突破!發現7顆類地球行星 3顆位於宜居帶


發佈時間:2017/02/24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4 15:04
藝術家描摹出Trappis-1系其中一顆行星的表面景象。
藝術家描摹出Trappis-1系其中一顆行星的表面景象。

【鏡傳媒報導】浩瀚宇宙中,除了地球之外,如果要有生命的存在,最有可能的就是找到一顆類似地球的行星:小小的,岩石構成的地表,與恆星有適當的距離,並蘊含液態水。

這就是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新發現如此振奮人心的原因!NASA與國際研究團隊在22日宣布,距離地球約40光年(約368.94兆公里),一顆編號Trappist-1的恆星週遭,繞行著7顆與地球大小相若的行星。

 

研究團隊的領導人,比利時列日大學天體物理學家吉隆(Michael Gillon)表示,「這是第一次在一顆恆星週遭,發現這麼多顆這類型的行星。而這7顆行星...都可能含有液態水,有孕育生命的可能。」

其中3顆行星直接位於恆星的宜居帶內,表示地表上很可能有水。吉隆指出,其中一顆的大氣物質,顯示出富含水分的結構。而其他4顆也不排除含有液態水。

Trappist-1是一顆體積很小、超冷的矮恆星,因為小,所以溫度低,只有太陽體積的十分之一,亮度的千分之一。但也因此這些行星才能近距離繞行,並且落在宜居帶範圍內。
 

這幾顆行星繞行Trappist-1公轉的距離,大約等同於木星繞月球轉的距離。每一顆應該都覆蓋著岩石,大小和地球差不多,差距在10到20%左右。

吉隆表示:「最讓人興奮的是,這7顆行星非常適合做詳盡的大氣研究。」目前天文團隊正在研究這些行星周圍的大氣,而明年將發射升空的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將有能力檢測太陽系外大氣層的化學成分,如果大氣中含有臭氧、氧、或甲烷一類的氣體,代表有利於生命的產生。

在人類進一步解開這些謎題之前,幸好…【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宇宙#NASA#美國太空總署#Trappist-1#類地球行星#宜居帶#天文學#鏡傳媒#鏡週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17

0.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