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火山潛在破壞力強 成地球不定時炸彈


發佈時間:2017/02/22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2: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學者經過觀測,認為大屯火山應為活火山,而全球有不少活火山曾在歷史上大規模噴發,造成嚴重性毀滅,未來何時再度甦醒難以預測,成了地球的不定時炸彈。


滾燙翻騰的岩漿,火山灰直衝天際,西元79年一場大規模浩劫,奪走龐貝城超過一萬六千條人命,直到18世紀才被考古學家挖掘。

 

影片旁白:「在地球許多地質奇觀中,沒有比維蘇威火山更危險的了!」

號稱「歐洲最危險的火山」,維蘇威火山坐落在義大利那不勒斯灣東側,歷史上曾多次噴發,最近的一次是在1944年,上百萬人仍舊生活在附近,科學家擔憂一旦火山爆發,居民恐怕來不及撤離,導致毀滅性的災難,事實上地球上依然有不少活火山成了不定時炸彈。

從地圖上來看一清二楚,五大潛在破壞力強大的火山,除了維蘇威火山,還包括美國黃石火山、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菲律賓塔爾火山以及日本富士山。
 

美國新聞記者:「顯然科學家發出警告,黃石國家公園的超級火山可能害死百萬人,科學家警告世界面臨火山季,有百分之十的可能性會發生爆發,奪走百萬條人命毀滅地球。」

雖然上一次噴發是64萬年前,但美國黃石火山的破壞潛力不容小覷!

影片旁白:「威力比原子彈大一百萬倍!」

專家:「肯定是毀滅性的!所有一切都會死亡!」

沉睡的黃石火山,噴發周期是60到80萬年,最近科學家還新發現巨大的岩漿庫就在地底深處,也就是說如果噴發,影響將擴及全球!濃煙、灰燼不斷從火山口衝出,形成巨大的蕈狀雲,民眾遠在好幾公里外就能目睹,位於墨西哥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到去年都還有噴發現象,是世界上最活躍的火山之一!

鏡頭來到亞洲,則有一座曾經是世界最大,如今卻是世界最小的火山,菲律賓塔爾火山的特色是位處塔爾湖中,自1572年有紀錄以來噴發過33次,而公認最優美的火山就在日本。

影片旁白:「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後,火山學家把注意力轉向富士山。」
 

因為頻繁的板塊活動,專家不排除再次噴發的可能性,沉睡了300多年的富士山何時甦醒,日本人都很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屯火山#活火山#嚴重性毀滅#不定時炸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437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