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高速路像鋪白毯 大陸8省市封閉49路段


發佈時間:2017/02/22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20:54

此時是初春的季節,中國大陸持續降雪,而且是入冬以來強度最強、範圍最廣,總共覆蓋了30個省份,一同進入銀白世界,儘管降雪造成出行不便,打從1月7日以來,連續44天連雨都沒下,降水量比往年銳減了9成,這場春雪終於幫北京解渴,而且連帶使周邊城市的空氣總算可以喘息。


空中俯瞰高速公路,像被鋪上一層雪白地毯,此時路上積雪厚度有10公分高。

 

央視記者:「受到降雪的影響,今天全國一共有8個省市的49個路段採取了封閉的措施,可以看到北京一共有11條高速公路的局部路段封閉,另外在河南一共有17條封閉。」

8個省市封了49條路,這場大雪整個覆蓋了30個省份,堪稱入冬到初春規模最大。

大陸中央氣象局首席預報員孫軍:「這次雨雪過程可以用三個大來表示,一個是範圍大,另外是強度大,還有一個是影響大。」
 

暴雪強、範圍廣,摩托車騎在路上全靠雙腳前進與煞車,內蒙古發布暴雪紅色預警,中西部高速公路全數封閉,新疆烏魯木齊的暴雪甚至連續下了18個小時,又刷新今年冬季的紀錄,將近30公分高的積雪,全市總動員,2萬5千名清道夫外加一千台清雪設備,日夜不休工作了50個小時,馬路上清出來的雪再運往城區外圍空地,兩天時間就堆出36萬噸。

新疆烏魯木齊清雪車駕駛:「一個晚上最少得拉15趟,看這個進度,雪太大了這次。」

這場暴雪更是來得突然,東北瀋陽瞬間降到零下15度,伴隨異常冷風使得體感溫度更低。

瀋陽市民:「前兩天比較暖活,像春天來了似的,突然間這兩天就冷了,感覺比冬天還冷了。」

湖南更是從24度的暖春一天之內退回到低於10度的冷冬,這種現象華中地區感受最強。

大陸中央氣象局高級工程師朱定真:「在這些地方都有明顯的偏東偏南的,也是相對暖和濕的氣流,在向冷空氣的前方移動,這個時候就在這個地方發作,造成比較劇烈的或者是比較明顯的降雪或者降水。」

降雪使得北京城的能見度最低只有1公里。
 

央視新聞:「北京城區的大部分地區能見度在1-5公里,門頭溝、房山、大興、封台等地的部分地區能見度都低於1公里。」

東方衛視記者:「這也是北京入春以來的第一場雪,大概持續了1個多小時,雪逐漸地停止了,大家可以看到目前雪的厚度大概有我手指的一半,3公分左右。」

但是天空紛飛的雪反而讓老北京人好開心,打從1月7日以來,連續44天連雨都沒下,降水量比往年銳減了9成,這場春雪終於幫北京解渴,而且連帶使周邊城市的空氣總算可以喘息。

河北石家莊市民:「下個雪感覺空氣濕度也高了,空氣也會好很多。」

趁這波冷暖空氣交會,形成的濕度夠高,寧夏發射了將近500枚的大雪火箭彈,為5.3萬平方公里的面積增加7千多萬噸的降雪量,面對極端氣候的干擾,中國大陸得運用時機解除即將發生的旱象。
 



圖/微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初春#降雪#強度#範圍#乾旱#舒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86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