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草間彌生展開跑 華府引爆圓點熱潮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2 19:36
圖/TVBS
圖/TVBS

今年是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藝術創作65週年,在美國和日本都有草間彌生作品展,北美首站就在美國首府華盛頓,展覽還沒開幕就已經在社群網站上引爆草間彌生熱潮,開幕後頭2個星期的票也已經被索取一空,向來是自拍熱點的無限鏡屋,觀賞時間一人只有20秒。

日本藝術家「圓點女王」草間彌生,高齡87歲但創作力依然驚人,美國華府赫希洪博物館以「草間彌生:無限的鏡子」為題,展出她65年的藝術創作,除了畫作和雕塑作品,還包括6個無限鏡屋。

 

在這個試衣間大小的空間裡,草間彌生利用鏡子反射,把空間往上下左右四方無限延伸,「無限鏡屋:我對南瓜永恆的愛」是草間彌生在2016年的最新創作,而這個白底紅點的鏡屋,則是她鏡屋創作的起點。

赫希洪博物館館長招穎思:「這一部分是表演、一部份是裝置、一部份是雕塑,當時的照片就是她躺在這個作品中,在這些圓點突出物上,這是相當重要的一個作品,因為這是她的第一個無限鏡屋創作,而她在那之後也繼續相關創作。」

草間彌生在華府的展覽還沒登場,社群網站Instagram上已經有超過900萬個相關貼文,展覽免費但必須憑票入場,也因此為期54天的草間彌生展,是目前華府最搶手的門票。
 

赫希洪博物館館長招穎思:「我們和草間彌生密切合作,討論她的無限鏡屋作品最佳欣賞方式,最終最佳體驗是獨自一人在鏡屋裡,所以我們向很多人咨詢,發展出一套模式,決定一小時以及一天內可以有多少觀展民眾。」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草間彌生在華府的這個展覽展出六個無限鏡屋作品,但是每個遊客進來只能停留20秒鐘。」

曾經在紐約創下平均排隊3小時記錄的無限鏡屋,是參觀民眾瘋狂自拍的地點,工作人員不得不拿著碼表計時,20秒一到就輪下一位,曾經在台灣展出的「消融之屋」,這次也出現在華府,參觀民眾在全白色的空間裡貼上不同顏色的圓點貼紙,和草間彌生一起體驗自我消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草間彌生#華府#熱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421

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