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奔跑吧小哥!大陸餐飲外送「時效第一」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顏睿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1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1 21:19
圖/餓了嗎官網
圖/餓了嗎官網

大陸最大餐飲外送龍頭「餓了麼」,平台上有100萬家餐廳,分布在全中國,如何管理這麼龐大的餐廳數,有效解決食安問題,他們想出了「直播廚房」,老實說不太容易,因為中餐加工複雜,很多老闆怕一個不小心搞砸了,帶您去看這個互聯網外送平台,如何顛覆傳統餐飲業。

餓了麼送餐人員任佩:「有一個是豌豆黃,一份京醬肉絲。」

 

餓了麼站長簡先生:「十層以下的,咱們就不用等那個電梯了,因為太耽誤時間!」

TVBS記者陳相如:「小哥你這張單要送到哪裡?15樓啊!75分鐘平均要送完18張單,也就是18個餐盒,它也許是分散在18個地方,但是呢請想想看,這真的是個時間跟品質的競賽,我想想看我現在爬到第幾層了?第三層樓!」

TVBS記者陳相如:「你為什麼不坐電梯?」
 

送餐小哥:「那裡面人太多了,現在時間有點趕就等不及了!」

送餐小哥平均四秒一層,15樓剛好一分鐘爬到,大陸互聯網業者有句經典名言,天下武功唯快不破!

理論是今年送餐平均快5分鐘,明年平均快10分鐘,當我比你快20分鐘的時候,你就沒法兒跟我玩了,因為「我」就是標準!

大陸餐飲外送最大平台餓了麼,全中國15000名員工,分散在963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相當於268個台灣,為了管理這支龐大的「地面部隊」,創辦人重金挖角Google和Uber的數據分析師。

餓了麼合夥創辦人康嘉:「通過我的大數據的運算,我可以把對送餐員來講,最合理的效率最高的方案直接推到他手機上,你不用去思考了,你就直接照著我的方案去走,這樣對他的效率就是一個提升!」

訂單機聲音:「你有新的餓了麼訂單!預定單快到時間了!」

消費者點完餐後電腦開始派單,一位小哥每天平均35張單,集中在午晚餐兩個用餐尖峰,人腦怎麼比得上電腦?接單後開始倒數計時,電腦秒算出「最佳路線」,先到那家餐廳,先送那戶人家再去那,照著走不用思考,消費者還可以透過衛星定位,看到自己的餐到哪了!
 

NBA把幾千名球員的資料全部量化,甚至能算出各個球員的效率質,餓了麼如法炮製,用超時率差評率用戶評價率,每周算績效,所有數據都能一清二楚,就算遠在新疆那個區域表現不佳,馬上就能查出負責的人!

自從2016年被央視點名,平台充斥太多假餐廳後,餓了麼決定推「直播廚房」。

南城香餐廳老闆周澤普:「我們直播廚房的攝像頭的位置,這個地方就是我們攝像頭的位置,攝像頭下面就是我所有的熱類的製作區,製作區旁邊是我們半成品的備貨區,在這旁邊就是我們外賣的出餐區域,在我們的廚房後面,是我們一個湯麵總類的製作區,那我們大家看到,這就是我們『直播廚房』,整個一個廚房的位置!」

北京消費者:「我真的會點進去看,看了再買,肯定是看了再買,他敢播出來肯定是很安全的!」

一個小細節沒注意,在這個網路直播的年代,一秒就傳遍世界,因此餓了麼推「直播廚房」,確實遭遇不小困難,但也因為困難才有「領先」的機會!
 

家私烤外送人員:「這邊是和牛,然後黑胡蝦!」

餓了麼外送人員:「我是配送員來取8號訂單!」

當其他業者祭出滿百送肚皮舞時,大陸餐飲外送戰爭早已烽火連天,如何讓一億用戶滿意,一百萬家餐廳守規矩,每天九百萬張訂單準時送達,餓了麼這支年輕的團隊,祭出最嚴苛的標準鞭策自己,才不會讓自己成為那個隨時會死在沙灘上的「前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飲外送#餓了麼#直播廚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82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