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吃什麼自己列印!美國發明「食物列印機」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7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3: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團隊,研發出一款3D食物列印機,只要肚子餓了,就用機器列印出想吃的東西,而且也可以依照需求更換食材原料,研發團隊現在正研究如何再提升列印技術,讓列印出來的食物、口感跟溫度更逼近真的食物。


 

走進未來廚房,或許再也看不到烤箱、微波爐,因為有它就夠了,眼前這台3D列印機造型簡約優雅,外觀輕巧得就像咖啡機或果汁機,但它能製作出來的可不只是一杯飲料。機器噴頭來回忙碌,層次逐漸往上堆疊,移到餐盤上加以裝飾,就成了一道美味甜點。

機械工程教授里普森:「經過一想這確實很驚人,我們的烹煮方式跟上千年前一樣,都是用火。」

機械工程教授里普森:「想想看程式軟體進入其他所有領域,但在廚房,我們的煮菜方式卻仍像山頂洞人。」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一群工程師致力於讓先進科技走入廚房,3D列印機就是主廚和主婦的好幫手,在一邊列印的同時,也在進行烹調。

機械工程教授里普森:「當科技進入廚房會發生什麼事,我認為這是一場大變革,當我跟人談論這個,我發現他們的反應跟世代有關,有些人認為這個主意很不好,他們想用手工或傳統方式,但年輕一輩的人就會覺得,利用程式軟體做菜很正常。」

這種列印出來的食物,有的精緻得就像藝術作品,不只能吃而且很美,融入繽紛色彩美學,經過設計提升視覺效果,也就更令人食指大動。

機械工程教授里普森:「我們投入研發3D食物列印科技已經大約十年了,我們從2005年就開始玩列印巧克力和餅乾麵團之類的。」

投入列印科技長達十年,鑽研食物科學,打破烹飪界限,3D食物列印機使用的是可食用的麵糊、凝膠、粉末和液體成分等。

廚師馬里沃特:「我們研發不同風味,蔬菜、雞肉、魚類都可以列印。」

雖然食物列印機不會取代傳統烹飪,但是透過數據計算營養成分,能讓你的每一餐更健康、有效益。
 

機械工程教授里普森:「我們或許可以連結個人健康、生物統計學、客製化藥物、人體基因組,這是現今無法做到的。」

餓了就自己列印,隨時品嘗各種客製化美食,研究團隊表示,未來希望加快列印速度,而這種技術很可能會衝擊食品製造業,3D列印開創無限商機,數位化科技顛覆傳統做飯方式,改變未來廚房的樣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3D食物#列印#未來#廚房#技術#突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75

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