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活禽市場一片死寂 「紅頭公文」急律令


發佈時間:2017/02/17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0:4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H7N9禽流感在中國大陸,有急速擴大的趨勢,其中疫情最嚴重的廣州市,活禽市場原定這個月休市3天,市政府緊急發布紅頭公文,從休3天延長到13天,也就是關閉到月底,根據大陸官方統計,單單今年1月通報有人確診的省分遍佈16個省,確診人數192人當中有79人死亡,換算死亡率達4成,如果再從入冬之後開始累計,總感染人數357人佔全球98%,這是2013年以來最多人感染的週期,香港政府甚至以「不尋常」來形容。

整個廣州的活禽市場全數拉下鐵門,進行消毒作業,市政府緊急頒布紅頭公文,休市期限從16日起延長到月底。

 

央視主播:「這是從原來的1月份休市3天,延長到本月休市13天,這也意味著廣州禽類交易市場的措施在不斷的升級。」

從休市3天拉長到休13天,因為廣州從去年12月以來,全市12個行政區,有11個區的活禽市場驗出H7N9病毒,7個區通報有人感染的病例。

中國國家流感中心主任舒躍龍:「今年我們H7N9的疫情,總體表現為發生得早,分布得廣高度散發,主要還是分布在長三角地區和廣東地區。」
 

北到山東,往南到廣東福建雲南,已經遍佈16個省,有192人確診79人死亡,從1月份這個數字看來,死亡率達4成,進入2月疫情沒有減緩,單單上個星期就通報了69例,當中8人死亡,大多數都有活禽接觸史。

央視主播:「雲南最近確診的第二例輸入型H7N9病例,患者14日經搶救無效死亡,第二例患者是第一例患者致死女童的母親。」

各地輪番出現死亡病例,但大陸疾控中心強調,目前H7N9病毒尚未發現變異,還不具備人傳人的能力。

廣州疾控中心副主任張周斌:「傳播條件可能是一個綜合性的因素,比如說他接觸到的病毒量比較多,他的身體相對來說免疫力降低。」

廣州市政府在菜市場貼公文,通知休市期限即將延長的時候H7N9早已經大流行,但是上市場買菜的婆婆媽媽,似乎還不知道疫情正在全境蔓延。

廣州市民:「如果真的嚴重全部遏制不給賣,現在賣得出,證明都是沒有事。」

廣州市民:「禽流感當然怕,這些雞在大市場應該是經過檢疫的,如果這些雞進來不檢疫那政府在做什麼?」
 

趕在休市之前,還有大媽專程上菜市場多買幾隻雞回家。

廣州市民:「(會不會多買點雞回去),好啊當然要不然吃什麼。」

攤商掐指計算,被要求休市的13天損失不少。

雞攤老闆:「這半個月租金就要5、6千了,各個月都休10幾天,各個月都吃老本了。」

中國大陸在去年11月,全國禽流感確診人數僅6例,12月暴增到106例飆升了17倍,到了今年1月,再出現192例造成79人死亡,顯示疫情沒獲得控制,甚至持續擴大,累計入冬以來感染總數達到357人,佔全球的98%,這是2013年來最多人感染的週期,香港政府以「不尋常」來形容。
 

香港議員(民主黨)黃碧雲:「為了保護香港,是否自己香港可以透過稍微增加本地農場活雞數目,令得我們可以自給自足,大陸活雞乾脆停了就算,就算是大陸雜禽入口,其實都是由註冊供港雞場,除了有疫苗外我們亦有其他措施,令我們本地沒有事。」

香港與疫情最嚴重的廣州,地緣太接近,除了降低大陸活雞進口數量,去年11月開始,境內農場飼養的雞隻,全數接種可以防護2種病毒的二價疫苗,H7N9疫情在中國大陸急速擴散,周邊地區國家勢必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H7N9#禽流感#紅頭公文#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520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