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大蘋果飄日式拉麵香 逾百家超競爭


發佈時間:2017/02/17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7 20:3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和食風潮席捲全球,日式拉麵則深得紐約客的心,隨著紐約的拉麵市場越來越競爭,現在除了要好吃、湯頭要獨特,不少紐約拉麵店業者,更會找上製麵廠,訂做專門搭配的麵條,以做出一碗,只能在這間店吃得到,獨一無二的拉麵。因此當地有一名日裔美籍的製麵所二代,深知業者的需求,不斷嘗試開發新的麵條種類,目前他除了供貨給店家,更不斷蓋新的製麵廠,打通超市等零售通路,就是希望能讓「拉麵」,深入美國當地的飲食文化。


 

熟練地拿起筷子,享用一碗熱呼呼的拉麵,紐約客究竟有多愛這和食滋味,看看目前開在紐約的拉麵店,已經多達100多家。

紐約民眾:「在這麼冷的天吃拉麵是最棒的,我試著和朋友每個月來吃一次。」

拉麵店變多紐約饕客跟著變多,讓美味成了基本條件,至於怎樣才能稱得上王道,根據NHK電視台就只有在這間店才吃得到。像是這碗蔬菜醬油拉麵,就是專為追求健康的紐約客打造,湯頭只用昆布和蔬菜熬煮而成,完全沒有任何肉類的成分,另外這碗菇類味噌拉麵,則是使用威斯康辛州所產的菌菇,而無論是蔬菜還是菇類,想在紐約吃上一碗特製拉麵相當奢侈,要15元美金,相當於台幣460多元。
 

紐約拉麵店店長:「不想被說吃起來,好像跟其他哪一間店很類似,我追求的是只有在我的店才吃得到的口味。」

為了做出獨一無二的招牌拉麵,除了湯頭要不同,所搭配的麵條也是大有學問,來問問這位現年30歲的日裔美國人伍基,他的父親成立製麵廠在夏威夷起家,他則負責擴展紐約的市場。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要如何製造出不只是不同,而是能和該間店的湯頭對味的麵條,對我們來說是很重要的任務。」

從曼哈頓開一個小時車程,則能抵達伍基位於紐澤西州的製麵工廠,看到這裡堆放的麵粉,有從加拿大來的、澳洲來的產地有10多種以上,原因是每一種麵粉的原料比例和含水量各不相同,所做出來的麵條口感也大不同,進而變成一碗一碗量身訂做拉麵。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顧客給我們的挑戰,幫助我們挑戰自己,以製作出不同的調方和麵種,在美國吃一碗拉麵平均大概要花上40分鐘,但在日本大概是10分鐘,因此我們面臨到的挑戰是,如何讓能這些麵條的口感維持久一點。」

伍基是在7年前來到紐約擴展版圖,當時他為了開發客戶碰到了不少阻礙。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當然我也知道拉麵店有固定的供應商,但同時我也在想我能為那間店的特別菜單做什麼努力嗎?對任何一名銷售產品的人來說,我想10次當中會有9次被打回票。」
 

7年過去,如今跟他合作的拉麵店已經多達60間,不過這位製麵二代沒有因此心滿意足,而是繼續挑戰新的研發,像是這天來了一位新客戶想要訂做麵條,這位拉麵店老闆想要將「沾麵」列為菜單裡的新品項,伍基則將一種叫做「平打麵」的種類,推薦給他。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我認為這種麵吃起來非常有嚼勁,而且很彈牙又非常滑順。」

拉麵店老闆默不作聲,似乎覺得還有更合適的,也激勵伍基嘗試其他製麵配方。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試著加入樹薯粉呢?會改變口感唷,很有趣我一定要試試看,等一下帶回店裡。」

一邊有新客戶不斷找上門,伍基另一邊則忙著蓋新的工廠,因為他想要將麵條的年產量再往上拉,增加到現階段的3倍,也就是一天生產20萬份的麵條,而如此龐大的數目當然不只銷往拉麵店,還包含了超市等零售通路,讓一般家庭也能買回家自己煮。
 

製麵所第二代負責人伍基:「以目前來說拉麵可能是一種風潮,關鍵是要如何讓拉麵深入到美國本土,如同漢堡披薩一樣的存在。」

風潮只是一時的,要經得起時間考驗,給了伍基十足的拚勁,完成他的拉麵使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和食#拉麵#製麵#客製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402

0.1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