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光天化日國際機場遇刺 金正男身亡


發佈時間:2017/02/15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5 20:5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的機場遭到暗殺身亡,疑似是2名北韓派來的女特務下的毒手,金正恩遭毒害後立刻感到不適而向機場櫃檯求救,但在送醫的途中就宣告死亡,馬來西亞警方逮捕到了其中一名嫌犯,她擁有越南證件,但真正身分還在調查當中。

今年46歲的金正男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原本是最有希望的繼承人,後來因為行為不檢,還想利用假證件闖進日本鬧上了國際新聞版面,從此徹底失寵,無緣北韓領導大位,後來他流亡中國大陸,期間還出自傳批評弟弟金正恩沒有領導人的特質,金正恩上台後就下令暗殺,南韓情報單位認為金正男近日表示要逃奔南韓,或許就是這個因素加劇了金正恩除之而後快的決心。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的機場遭到暗殺身亡,疑似是遭2名北韓女特務所殺害。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金炳基:「暗殺金正男發生在13日早上9點,他正在吉隆坡機場排隊要搭機前往澳門,2名女性靠近他,其中一個人和他有肢體接觸。」

監視器的畫面拍到其中一名女嫌犯的身影,她犯案後離開時手中握有一塊白色的物體很可能就是毒殺金正男的凶器,2名女子犯案後立刻搭計程車離開,馬來西亞警方表示金正男疑似是遭人從背後用物品摀住了口鼻,當下他立刻感到眼睛疼痛,然後開始頭暈,他馬上向機場的櫃台求救,隨後金正男被送上了救護車,但還沒到醫院就已經宣告死亡,南韓情報單位長期監控金正男,他們認為行兇的2名女子應該是北韓派來暗殺的特務,而下令的人就是金正恩。
 

南韓國會情報委員會金炳基:「平壤一直都計畫要暗殺金正男,這次的暗殺行動是經過長期策畫的,因此時機並沒有甚麼特別的意義,只是執行了很久以前就下的命令,我們認為這反映了金正恩的偏執個性,這不是精心算計的舉動,只因為金正男有可能是政權絆腳石。」

金正男今年46歲,是北韓前領導人金正日的長子,外傳金正日原本屬意他當繼承人,但金正男非常不聽管教,而且是個花花公子,加上好賭成性,形象一直很糟糕,直到2001,金正男因為想到東京的迪士尼樂園,於是持了假證件企圖闖進日本,在日本機場遭到逮捕,這個舉動讓北韓蒙羞,也讓金正男徹底的失寵,並斷送了他的政治前途,弟弟金正恩因此取代了他的位置。

金正男傳記作者:「他覺得不舒服,金正日把位子傳給了他的弟弟。」

2011年金正日的葬禮上也不見這位長子的身影,當時就盛傳他已經被驅逐出境,金正男離開北韓後流亡中國大陸,獲得了北京當局的庇護,流亡期間他還出版了自傳,揭露了金氏家族中的權力鬥爭,他在書中批評金正恩不具備領導人的特質,政權恐怕不會維持太久,但他也強調自己對當北韓領導人不感興趣。

金正男(2009年):「我個人對當北韓領導人沒有興趣。」

金正恩不容異己的偏執性格,從他上任5年來已經處決了將近340名政敵,包括槍斃姑丈和毒殺親姑姑就可見一班,追殺金正男也是他的長期計畫之一,儘管這位流亡的親兄弟曾寫信求他放過他的家人,但金正恩依舊不為所動,近日有消息指出金正男曾經表達了要投奔南韓的意願,或許更加劇了北韓暗殺他的動機。

美韓關係專家偉特:「金正男本來要從父親那裏繼承大位,而不是現在的金正恩,金正男一直表達對弟弟領導力的不滿,他的身分成為了金正恩政敵的焦點,生命當然有危險,過去就有幾次暗殺他的攻擊,我想這次北韓是成功達到了目的。」
 

馬來西亞的警方已經完成了金正男遺體解剖,死因應該很快就會公布,這起震驚國際的暗殺事件如果真是北韓特務所為,美國情報專家認為這再次透露了北韓權力中心極度不穩的訊息,金正恩沒有安全感,所以才會不斷以弒親的極端手段,恫嚇異己好鞏固權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遇刺#金正男#繼承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951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