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歐嚴冬蔬菜凍壞 英國菜價連翻兩三倍


發佈時間:2017/02/13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22: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最近在歐洲買青菜得花不少錢,因為供應歐洲蔬菜的南歐四國,今年冬天碰上嚴寒氣候,農作物被凍死,蔬菜供應量短缺,其中受到最大衝擊的是英國,因為英國的蔬果全部仰賴進口,菜價連翻了兩三倍。


 

歐洲各地拉起警報,民眾人心惶惶。因為大家走進超級市場,看到的是空空如也的蔬菜貨架。

記者:「青花菜、花椰菜和茄子,椒類和包菜都在缺貨行列中,丹麥法國和荷蘭都受害,像是菠菜和櫛瓜之類的蔬菜,一月初開始漸漸從英國零售商的貨架上消失。」

這是歐洲近十年來最嚴重的菜荒,主要原因是負責出口蔬果的南歐四國,這個冬天都遭逢極端天氣。
 

記者:「這都要怪西班牙的大雪,英國冬季大部分的蔬菜都從這裡進口,但這些菜都凍僵了!」

西班牙去年底先是陰雨綿綿,一月的嚴寒氣候緊接而來,大片蔬菜全部凍死。另外義大利、土耳其和希臘,都分別遭受洪災、寒流及大雪肆虐。受到最大衝擊的國家就是英國,因為英國的食物雖然七成是國內生產,不過大部分都是奶製品、蛋、肉類及穀物,蔬菜水果幾乎全部都得靠進口。

記者:「其中影響最嚴重的就是萵苣,應該說是結球萵苣,這導致英國超市開始限制購買數量,像是特易購規定一人只能買三顆,因為他們擔心,餐廳和咖啡廳大量囤貨。」

萵苣可以說是英國的國民蔬菜,吃漢堡加萵苣、沙拉也用萵苣。而且就算改吃別的蔬菜,菜價一樣嚇死人。

記者:「蔬菜產量減少導致菜價飆升,兩週前這些櫛瓜一公斤只要不到2英鎊,現在一公斤要賣5英鎊。」

不只是菜價足足漲了一倍,連蔬菜大小都縮水不少,消費者叫苦連天,商家也說吃不消。

商家:「我們必須滿足顧客需求,不過顧客也得咬牙苦撐,他們很不幸的跟我們一樣得忍受這樣的情況,我們得賠本賣或是勉強打平收支,直到價格變得比較合理。」
 

民眾面對高菜價倒是有實際的解決方法。有人買種子自給自足,有人改吃當季蔬果。

民眾:「如果蔬菜缺貨,就改吃別的東西,我是賣什麼就吃什麼的人,買的都是當季食物,而現在本來就不是萵苣產季。」

英國政府估計,菜荒大概要持續到四月,目前打算從美國或南美洲進口蔬菜,解決這場蔬菜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洲#青菜#嚴寒氣候#短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98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