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領AI來勢洶洶 被機器開除的日子不遠了?


發佈時間:2017/02/13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3 13:26
人工智慧機器獸是為人類分憂解勞的夥伴,還是未來職場競爭的對手。
人工智慧機器獸是為人類分憂解勞的夥伴,還是未來職場競爭的對手。

【鏡傳媒報導】人工智慧與自動化機器人逐漸取代人們在職場的地位。它不只替代需要繁重體力、或機械式重複的工作,現在更進入許多白領的工作場域。根據麥肯錫的報告,到了21世紀中,人類有一半的工作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也許不久的將來我們就會習慣身邊有人工智慧的同事,甚至辦公室裡發號施令,面試新人、開除員工的也是機器人經理。

21世紀人類在就業市場的爭奪進入了一場超限戰。因為我們的對手不是其他人,而是具備人工智慧的機器人。而且,人類扭轉戰局逆轉勝的機率恐怕不大。

 

在今年一月份,麥肯錫全球研究所發表的研究報告,估計我們現有的工作內容大約有一半在2055年就會被自動化機器取代,上下誤差約在20年之內。

科技取代人力並不是新鮮事,從遠古時代老祖先就不斷動腦構想省時省力的工具。不過,機器大多是用來取代低技能、低薪資、動作重複性高,基本上折騰人的苦差事。復健治療師、醫事人員、社工人員、老師、和管理階級是最難被自動化機器取代的工作。畢竟電腦到目前為止,在人際互動以及即時反應做決策的能力仍遠遠不如人類。

不過,連這些領域的情況現在也在改變中。
 

隨著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自然語言處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的演進,加上運算能力的低廉成本,原本看起來不適合自動化的職務和工作突然一下子變得好適合啊。

比如說,十年前研究人員還以為,汽車所需要面對的複雜交通狀況遠超出矽谷科學家的能力範圍。不過如今似乎每個車廠、乃至於蘋果這類的科技公司,幾乎都在進行自駕車的研發。

在短短幾年之內,電腦能為人類代勞的工作的類型和數量有爆炸性的成長。有些不難預測,有些發展則令人咋舌…【點我看更多詳細內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人工智慧#自動化機器人#職場#鏡傳媒#鏡週刊#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0

0.0349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