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安倍記者會 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


發佈時間:2017/02/11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1 18: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和安倍晉三在聯合記者會上,宣布釣魚台也是美日安保條約的一部分,專家說這是川普的亞洲策略之一,一方面說履行一中政策,卻同時在西太平洋加強部署,還聯合俄羅斯,連成圍堵大陸的軍事防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安全合作局勢越來越嚴苛的狀態下,2國共同確認釣魚台,屬於美日安保條約第五條的範圍。」

安倍在聯合記者會上,公開宣布獲得川普保證,也牽動東亞安全情勢,川普雖然說履行一中政策,卻加大了在西太平洋的軍事部署。川普的新任國防部長,開創首例出訪日本、韓國,就是為了鞏固在東北亞的關係。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我們堅定的百分之百肩靠肩,與你、與日本民眾站在一起。」
 

面對西太平洋情勢,川普積極和俄羅斯示好,在南韓部屬薩德系統,美軍進駐琉球基地的的F-35B戰機,最近也開始進行訓練,第二個航母戰鬥群進駐關島,美軍部署都一再指向大陸。

美國總統川普:「美日將共同促進雙邊利益,防堵北韓的飛彈及核武威脅。」

北韓核威脅之外,南海更是美中競逐的戰略重點,白宮策略長巴農,預測未來5到10年,美中將會在南海開戰,卻被大陸學者駁斥故意搧風點火。

中國國際問題研究院美國所所長騰建群:「現在來看的話,南海出現了空前的穩定期,這個時候為什麼美國還在不斷叫囂,很大程度希望藉著南海這些矛盾,採取離岸平衡,挑起中國跟周邊國家在南海的矛盾後,可以從中漁利。」

川普也藉著安倍來訪,再次對北韓喊話,下個月的美韓軍演,就是針對北韓而來,西太平洋成為川普最重視的軍事戰略地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安倍晉三#釣魚台#美日安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3

0.0391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