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臉書谷歌反旅遊禁令 97科技廠指川普違憲


發佈時間:2017/02/0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07 2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對七個國家發出旅遊禁令,爭議持續延燒,公開表態反對的科技界,包括蘋果、臉書、推特、微軟等97間企業現在正式加入訴訟行列,至於提出訴訟的州政府,也從一開始兩個,已經擴大到16州,包括在大選時,川普拿下選舉人票的賓州和愛荷華州,而10名政壇大老,包括兩位前國務卿凱瑞和歐布萊特,也都對訴訟進行附議,認為旅遊禁令將助長IS氣焰,恐怕才會對國家安全造成更大威脅,雖然反對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但川普依舊堅持,他將獲得最後勝利。


對亞茲兄弟來說,這個歡慶的日子得來不易。

 

遭禁入美葉門人亞茲:「我只想謝謝那些支持我們的人,那些陪我們一路走來的人,他們讓我感覺這裡有家人,這也是我愛美國的原因。」

來自葉門的兄弟倆,花了一年半,好不容易拿到美國簽證,卻因為川普對七國發出旅遊禁令,成了廢紙一張。

法律扶助中心桑德弗莫申博格:「亞茲兄弟花了一年半才得到移民簽證,他們的父親是美國公民,因此和其他美國公民一樣,有權替兒子請願,才讓他們有機會和父親團聚。」
 

就在聯邦法官擋下禁令後,九天的夢靨暫告一段落,和美國籍的父親終於團聚,但現在他們質疑,美國海關在過程中,逼他們簽下不明文件同意書,導致美簽失效。

法律扶助中心桑德弗莫申博格:「他們從團體中被帶走,好不容易得到的美國簽證,結果卻被蓋了一個大大的取消章,被強迫簽署完全搞不清楚的文件。」

阻擋禁令的聲浪在全美勢不可擋,除了一開始提起訴訟的華盛頓州和明尼蘇達州,就連在大選支持川普的賓州和愛荷華州,共高達16州都加入反對行列。

夏威夷州檢察長道格拉斯陳:「(美國)總統權力並非完全不受約束,我們夏威夷州擔憂因此提起訴訟,因為不管是任何行政命令,如果涉及歧視國籍、宗教,已經踩到底線。」

科技界也不再只是表態發發聲明稿,97間企業實質上加入法律行動,包括蘋果、臉書、eBay、谷歌、微軟和推特,全部附議華盛頓州的訴訟,認為川普違憲,並指稱這項旅遊禁令嚴重傷害科技業的商務、發展和創新。

CNN記者:「科技公司員工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工作,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加入訴訟劃清界線,並表態希望這項行政命令,最終不會傷害到公司營收。」

另外還有10位來自國安、外交、情報局的大老,包括兩大前國務卿凱瑞與歐布萊特,也同樣支持阻擋這項涉及歧視的行政命令,質疑如此一來,將危及美國國家安全,助長IS氣焰,陷美軍於險境。
 

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法律系教授羅利利特:「川普政府表示,因法院干預行政命令而造成傷害,這引起強烈的辯論,司法審查是憲法制衡的一部分,卻說司法審查造成傷害,簡直...太離譜。」

在全球包括英國等多地,也都發起反川普的抗議遊行,德國一家雜誌封面,更以漫畫諷刺川普斬首自由女神,象徵扼殺民主。

英國民眾:「我覺得太可笑了,我的朋友就是穆斯林,怎能因為宗教就禁止他們入境,不是所有穆斯林都是恐怖份子,這是不正確的。」

川普陣營不甘示弱,透過司法部企圖讓禁令重新生效,聲稱法院無權參閱反恐機密文件,因此國家安全應由總統而法院來決,美國總統更公開表示,最終他將贏得勝利。

美國總統川普:「你們都看到過去幾天事態的發展,我們需要更強而有力的方案,讓那些愛我們和愛美國的人,才能被允許入境。」
 

目前案件由美國聯邦第九巡迴上訴法院的三名法官審理,只有一人是來自川普的共和黨,其他兩名法官是民主黨,為了避免國家持續動盪,預料判決將很快出爐。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禁令#反彈#訴訟#風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488

0.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