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杜拜王子帶動風潮 2017無人機飛行賽元年


發佈時間:2017/01/31 21: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31 22:5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無人機越來越普及,現在也出現了無人機飛行比賽!各國操控高手,去年就齊聚杜拜競賽,而日本現在也出現了無人機飛行專用練習場,有不少女生,每個月還會固定聚會練習。


 

無人機飛行比賽,或許會是2017年的流行語,比賽顧名思義,就是操控時速超過150公里的無人機,在規定的跑道上競速,無人機不僅得在軌道裡飛行,還得穿過重重障礙考驗。去年在杜拜,首度舉行無人機飛行世界大賽,總獎金超過新台幣3000萬。

無人機飛行選手高梨智樹:「因為杜拜要舉辦無人機比賽,所以請一定來參加,杜拜的王子找上了我。」

原來無人機飛行比賽,就是由杜拜的帥王子拉希德親自發邀請函,找來各國高手參賽;其中日本代表就是他,今年18歲的高中生,高梨智樹。高梨的競賽用無人機,所有零件都是自己買來組裝的。
 

這項比賽還有個特點,就是得戴著眼罩,從鳥的視線進行比賽。

無人機飛行選手高梨智樹:「自己就像化身鳥一樣的視線,和遙控飛機還是不太一樣,這個機種一架大概4萬日圓左右,眼罩要8萬日圓左右。」

光要參加比賽,就得先投資12萬日圓,相當於台幣3萬塊。

不過媲美F1的聲音效果,倒是讓不少人樂在其中,現在在日本,甚至出現無人機專用的練習場。小小的場地,用1萬8000個LED燈泡,規劃出賽道,現在日本甚至出現「無人機女子」,投入這項賽事中。

日本無人機女子:「我們是無人機女子,每個月會有兩次舉辦無人機女子官方練習會。」

有人玩門道、自然有人看熱鬧,競速用無人機現在還有簡易版,裝上了安全裝置,讓無人機不會變成危險的凶器。

無人機業者:「這個比賽用無人機在機身底座有偵測器,可以控制高度來飛行作為新型態的運動,作為新型態的運動,無人機比賽沒有體能上的限制,歐美人比較大隻,日本人比較矮小,是沒有差別的。」
 

無人機飛行比賽,因為參賽門檻低,又沒有體能的限制,日本媒體預測今年可能進入無人機飛行賽元年。當然,要像高梨智樹這樣,把無人機當遙控車玩,還是需要天分和苦練。不過無人機飛行,已經顯現流行的徵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無人機#杜拜#高梨智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4

0.0339

0.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