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川普下令建美墨高牆 禁中東六國難民


發佈時間:2017/01/26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2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上台,打擊移民正式出招,一直喊要蓋的高牆已經簽屬行政命令立刻執行,長達3200公里的邊界長城,預計花費超過三千億台幣,重申一定要墨西哥買單,不過已遭到墨國總統打臉,另外還要增加遣返非法移民的數量,要求全美庇護移民的城市,上報黑戶名單不然就要刪減聯邦經費,但包括紐約波士頓西雅圖幾個大城市的市長,都已經表態寧可不要錢,也不出賣市民。面對中東難民也發出禁令,正式停止對敘利亞等七國發給簽證引發抗議,連日來一連串強勢政策,讓全美各地是每天抗議不完。


 

在美國墨西哥邊界這堵象徵性的圍籬,即將成為貨真價實的水泥高牆,美國總統川普真選前說要蓋,真的說到做到!簽署行政命令強制執行。

美國總統川普:「從今天開始,美國重新掌控邊界秩序,重新掌控邊界!」

根據專家評估,要耐久又符合經濟效益,最好使用預製水泥牆板一塊一塊拼接,每一塊20英尺約兩層樓高,向地底深入5英尺大約1.5公尺,然後再用強化鋼柱一條條加固,總共重達50億磅。
 

要蓋這條3200公里的邊界長城,至少得花105億美元,也就是超過3000億台幣。

美國總統川普:「國土安全部將和我本人以及幕僚合作,立刻開始建築(美墨)邊界高牆!」

川普命令剛剛就職的國土安全部部長馬上動工,先用現有的聯邦經費支出,但保證這筆錢一定會從鄰居墨西哥的口袋中要回來。

美國記者:「是由美國納稅人為高牆買單嗎?」

美國總統川普:「最終將視墨西哥狀況,我們將儘快展開談判,這些帳都會由墨西哥報銷!」

美國記者:「所以墨西哥會付給我們?」

美國總統川普:「對!沒錯100%!」
 

美國記者:「什麼時候開始?」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儘快展開。」

美國記者:「要花幾個月嗎?」

美國總統川普:「對!要花上幾個月,因此要立刻展開計畫!」

川普的邊界長城大計畫,立刻遭到墨西哥總統打臉,長達三分鐘的影片上傳推特,要川普別作夢。」
 

墨西哥總統潘尼亞尼耶托:「墨西哥不信任這堵高牆,我已經說了很多次,墨西哥決不會(為高牆)買單!」

這下可能讓原定下周美墨兩國的領袖會面就此取消,以維護國家尊嚴。

前墨西哥外交部長卡斯塔內達:「(川普)這些舉動就像給兩位部長一記耳光,墨國民眾表示總統應取消下周31日訪華府的行程。」

川普還表示要增加5000名巡邏警力,以後抓到偷渡客也不再抓了就放,一定遣送回國

美國總統川普:「終止邊界抓了就放的政策!」

面對美墨越來越壁壘分明的界線,墨西哥民眾已經準備好長期抗戰,不論川普怎麼擋,都有因應對策!

遭遣返墨西哥移民:「我會帶和牆一樣高的梯子或棍子不管是什麼,一定會成功跳過去!」

另一項行政命令,川普打算增加遣返非法移民的數量,警告全美10大庇護移民城市把人交出來,不然就別想得到每年超過22億美元的聯邦經費!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把壞人通通趕出國,罪犯離開毒梟以及幫派成員,販毒集團領袖們,他們在美國肆虐的時代正式終結!」

面對川普威脅,許多市長顯得不以為然,公然表態反對不受威脅。

紐約市長白思豪:「對!那些害怕家人會被帶走的市民,我們將盡一切的努力保護他們!」

波士頓市長馬丁華殊:「只要我還是市長,絕不會背叛那些想追尋更好生活的民眾!」

包括紐約、波士頓、丹佛、洛杉磯、西雅圖,都已經表示不會上報非法移民,寧可一毛都不拿,也不願意強制拆散許多家庭!

西雅圖市長艾迪莫瑞:「我邀請你參觀我們的公立學校,探訪那些非法移民的孩子,我寧願一毛不剩也要保護他們!」

另外川普政府也將對難民實施暫時禁令,包括敘利亞以及其他六個來自中東及非洲的國家,都將停止發給簽證,顯然針對穆斯林而來,再度引發強烈抗議。

美國伊斯蘭關係戰略訴訟總監:「當看到政府目無法紀,你們有義務幹嘛呢?反抗反抗反抗!」

另外川普也準備強化軍事反恐政策,重啟各地黑牢關押恐怖分子,對歐巴馬政府一直想關閉的關塔那摩灣軍事監獄也將持續使用,顯然支持以酷刑打擊恐怖主義,再度引發人道組織憂慮。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移民#邊界長城#墨西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47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