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臉歐巴馬! 川普簽字放行2爭議油管計畫


發佈時間:2017/01/25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26 08: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不到一星期,天天都有驚人之舉,他最新簽署的行政命令,要放行兩條在歐巴馬時期遭到擱置的輸油管興建計畫,等於是打臉歐巴馬。從不掩飾自己是氣候變遷懷疑論者的川普,強調以美國優先、經濟至上,他從基礎建設下手,加速油管興建,至少可以創造2萬8000個工作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衡量是否可以興建油管,會增加很多工作,2萬8000個工作機會,很好的營建工作。」

美國總統川普大筆一揮,簽下行政命令,接著對著鏡頭秀出文件,前任總統歐巴馬喊卡的兩項輸油管工程通通恢復了。

美國總統川普:「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在美國興建油管路線,在美國國內興建我們蓋油管工程,也要製造輸油管。」
 

一再強調美國製造、美國優先,川普三句話離不開美國,也重重打臉歐巴馬,只不過這兩條油管路線爭議太大,其中的「基石油管擴建」項目,總長1897公里。

CNN主播:「從加拿大的亞伯達一直延伸到內布拉斯加,那邊已經有很多的油管,會與這條大油管連接。」

在歐巴馬執政時期,經過了長達7年辯論,基石油管因為環保問題而作罷,另一條「達科他油管」,全長近1200英哩,因為破壞原住民聖地,又威脅水源安全,遭到當地印地安原住民的激烈抗議,最後不得不暫停修建,重新研究新路線。

抗議人士:「每一城、每一區,大家都和立岩蘇族站在一起,我稱他(川普)為掠奪者統帥。」

美國總統川普:「我很大程度上是一位環保尖兵,我深信不移,但是環保失控了。」

川普自稱是環保尖兵,卻又讓油管工程死灰復燃,因為興建基礎設施正是川普創造美國就業的大絕招。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我已經關注支持這項工程好多年了,因為它會帶來經濟成長和亞伯達省的工作機會。」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和川普站在同一陣線,張開雙手歡迎橫跨美加的基石油管工程,環保和經濟似乎難兩全。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會終止環保署介入大家的生活。」

選前就說好要放鬆環保規範,川普提名的環保署長人選普魯特和他一樣,也是氣候變遷懷疑論者。

美國議員:「他完全否定氣候科學。」

如今川普新政府果然宣布,暫時凍結聯邦環保署的規範和補助,甚至要求環保署把網站上關於氣候變遷的內容移除,不少環保團體擔憂,這是川普政府對環保運動宣戰的第一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要取消交給聯合國氣候變遷計畫的數十億美元款項,拿來改善美國環境和基礎建設,我贏得過許多環保獎項,但我不相信氣候變遷。」

川普選前一再質疑氣候變遷論點,選後也以實際行動打擊環保,後果令人憂心。

「不願面對的真相2」片段:「十年前《不願面對的真相》推出時,就是動畫呈現海平面上升加上暴潮的雙重效應,引發大量海水淹沒紐約911紀念館,大家都說好扯、實在太誇大了。」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的紀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10年前一語中的2012年颶風珊迪來襲,紐約911紀念館果然被水淹。如今《不願面對的真相》上映10週年推出的續集作品,同樣也要敲響警世鐘聲。

科學界最近才示警,宣布2016年是有史以來最熱一年,剛上任的川普一天之內,接連打擊環保政策,顯然他奉行的理念不外乎就是經濟的重要性,遠大於環境保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生態文明

#川普#輸油管#工作機會#環保#氣候變遷#不願面對的真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