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東伙食「太補」 梅花鹿減肥健身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李皇龍 山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26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兩岸江陳會中,台灣送給大陸的長鬃山羊跟梅花鹿,從去年正式搬家之後,就被伺候在山東威海的劉公島上,有趣的是,因為當地的草料「太補」,所以梅花鹿不但頭好壯壯,沒幾個月就吃到超重,現在正減肥中。

蹦蹦跳跳,小梅花鹿跟著媽媽的腳步,探索剛剛見面的新世界,至於梅花鹿爸爸,很抱歉,由於剛好處於發情期,又遇上鹿媽媽還要哺乳,只能暫時被隔在鐵網的另一邊。

負責照顧牠們的大陸獸醫形容,梅花鹿跟長鬃山羊一上劉公島,就帶來一連串驚喜,首先是發現原來母鹿已經有孕在身,台灣下單,山東出品,鹿爸爸也是完全是應新環境,頭好壯壯。

贈陸動物飼養員:「按台灣給的樹葉的量來餵的話,現在是公鹿長得超重了,有點肥胖了。」記者:「太補了一點。」贈陸動物飼養員:「對。」

選在劉公島伺候台灣來的嬌客,是因為這裡跟山東威海,隔著大約20分鐘的船程,直接省去檢疫的麻煩,也正是這樣的地理位置,讓這座小島,登上了中國近代史的大舞台。TVBS記者莊志偉:「除了長鬃山羊梅花鹿,其實劉公島旅遊最大的賣點,還是在於這裡曾經是北洋海軍的基地,留下了許多跟甲午戰爭有關的遺跡。」

大陸導遊:「威海位居山東之東三面環海,蓋一海防重地也,所以取名威海衛,保衛威海的意思,而那個就是威海的一個小城,在小城前面這個地方,您看到在海的中間有一個孤島,這就是咱們現在所處的劉公島。」

曾經的清代水軍重鎮,又經歷過英國占領,讓劉公島到現在都還保留下獨特的異國風情,有機會到山東威海,不妨搭渡輪前來逛逛,順便探望,這幾隻「台灣鄉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花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83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