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調查 洛杉磯半數壽司標示錯誤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17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7 22:48

美國一份調查顯示,在美國洛杉磯有半數的壽司店,可能都使用錯誤的魚貨,有些業者使用便宜的魚貨充當高級貨,台灣的魚貨賣場業者說,這種情形在台灣不容易發生,因為台灣人比美國人更常吃魚,而且對於的認識比較深,如果不放心,可以觀察魚貨的表皮紋路和色澤,就可以分辨魚的種類。


 

美國加州的魚市場,大批民眾正在挑選魚貨,有些人卻忍不住抱怨幾句。民眾的懷疑不是空穴來風,去年9月,海洋保護組織發表一份報告,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一共蒐集2.5萬個海鮮樣本,有將近近兩成包裝的標籤錯誤,有業者把便宜的油魚貼上鮪魚的標籤來賣,美國加州也有研究人員發現,在洛杉磯的壽司店,48個鮪魚壽司中有一個是放其他魚類,47個鮭魚壽司也有6個標示錯誤,其他魚類像是比目魚和紅鯛魚,則幾乎都是使用錯誤的魚種,這也讓美國政府出手,今年元旦開始反制魚類詐騙行為,大家不免想問,這樣的情況在台灣也曾發生嗎。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營業部經理吳玉英:「我們台灣的衛福部現在規定地很嚴格,我的那個背標一定要貼得清楚,國外的話他們都喜歡吃整片的,他們不太喜歡吃(整條),有看到頭的問題,所以我們台灣人吃整隻魚,可以比較不容易受騙。」

魚貨賣場強調,國內民眾吃魚的數量和頻率遠高於美國,一般民眾對於的認識也有基礎,比較少發生像是國外魚目混珠的情況,不過我們隨便拿兩片相近的白肉魚,左邊這一片長形的是鱈魚,右邊這一片比較圓是真圓鱈,你分得出來嗎。
 

民眾:「你說哪個是圓鱈這個,應該是這個是圓鱈吧,這個應該是圓鱈吧看形狀吧。」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營業部經理吳玉英:「美露鱈(真圓鱈)它的魚鱗是比較黑而且是比較大片,比較粗一點點,像一般的鱈魚的話牠的魚鱗很小,顏色也比較淡一點點。」

簡單說,鱈魚肉質較碎通常會斜切,所以看起來扁扁的又叫做扁鱈,也俗稱大比目魚,通常出產在北大西洋,又俗稱大比目魚,另外這一片仔細看骨頭圓圓的,在市場上被視為是鱈魚,真正瀕危的才是真圓鱈,進口名稱叫做美露鱈,另外像是這兩片都是白肉,但一片是養殖的龍膽石斑,魚皮花紋比較大,另外一片則是澎湖海域的海鱺,魚皮的紋路比較小顏色也比較深。

台北漁產運銷公司營業部經理吳玉英:「都是鱸魚啦但是這個叫七星鱸,這個叫金目鱸,金目鱸牠的形狀比較圓比較肥,那七星鱸的話牠的身形比較瘦長。」

如果是整條整條的魚,就要直接辨認魚的特徵,金目鱸肚子比較大,紋路比較大,相反地七星鱸比較細長,紋路比較小,鯖魚和虱目魚外型看起來很相似,但仔細看,鯖魚的背部是深藍帶條紋,頭比較尖,虱目魚背部是黑色帶黃色,花紋是點狀,頭也比較圓。

壽司店師傅吳華偉:「來這是你的鰹魚(壽司)。」

剛剛捏好的握壽司,整整齊齊排好,看起來讓人流口水,從左到右顏色最深的是鰹魚,然後是竹筴魚、海鱺、比目魚。
 

壽司店師傅吳華偉:「這個是比目魚鰭邊肉,它是這個鰭邊邊邊的肉,它是比較白油脂比較多,海鱺它是比較透明白色,它是肉質是有一點透明透明的感覺,竹筴魚它這個有帶皮的,它像這個的話紋路比較少。」

師傅分享小撇步,當魚一整條,就辨別魚的特徵,當魚切成一塊一塊,就先找有沒有魚皮的部分,從魚皮特徵辨認,至於一片一片的魚肉,就從魚肉的顏色透明度來做辨認,把握簡單原則,不怕買到冒牌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獲#冒牌#標示#分辨#冒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3

0.1314

0.2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