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義國大導玩政治 金融教父VS神父


發佈時間:2017/01/1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3 20: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我們老是以希望欺騙世界,總得用幻覺來回饋一下,G8高峰會總選在風光明媚的高檔飯店,由七大國加歐盟首長討論如何主導全球走向,但世界為何必須這樣運作呢?擅長政治寓言喜劇的義大利名導羅貝托安度藉新片提出質疑。


 

電影《告解高峰會》:「媒體對我們的質疑聲浪日增,所以我們決定稍微公開一點,女作家賽絲為貧窮國家外債問題發聲,維索是非政府組織的靈魂人物,問題出在那個神父,我不懂請他來的目的是什麼?」

一個與世無爭的隱修士不是應該最讓人安心嗎?卻讓八大工業國的財長煩擾不安,人是過生日的IMF總裁破例邀請的,或許財長們覺得美麗的童書女作家沒有殺傷力,而鄉村音樂歌手則能替無聊夜晚帶來些娛樂,至於這位隱修士神秘沉默、謹守大齋,還要自個兒收拾碗盤,根本是解嗨王,如何拯救世界經濟的壓力已經好沉重,重點是他們根本束手無策。

電影《告解高峰會》:「我寫童話故事寫得有點膩了,我支持妳,我對童話也感到膩了,我們搞政治的,常把做不到的事稱為魔神,真正的權力角力其實跟我們無關,我們會假裝一切都沒發生。」
 

拯救經濟是童話也是神話,那電影裡這位IMF總裁邀請神父來,難道是妄想他行神蹟?原來平常連教堂都不去的金融教父想告解,只是告解完後他卻離奇死亡,這群手握世界經濟生殺大權的財長想跟神父套出總裁的天大機密,他們明查暗訪,監聽、跟蹤、利誘、威逼,連神父隨興畫的2隻小鳥都被懷疑意有所指,拿去做各種比對分析。

電影《告解高峰會》這是一則加密訊息,他故意在挑釁我們,神父畫的這2隻鳥,他們說一隻是戴勝,另外一隻是歌鷦鷯,歌鷦鷯歌聲婉轉美妙。」

神父最愛做的事情就是錄下鳥類的美妙聲音,至於各種逼問,他堅持以沉默回應,更因此成為兇殺嫌疑人。

電影《告解高峰會》:「顯然您並未察覺到此刻情勢危機四伏,神父,我想您身陷險境了。」

故事懸疑、幽默又諷世,導演羅貝托安度在2013年曾以嘲諷政治的電影《秘書長萬萬歲》抒發了民怨。

電影《秘書長萬萬歲》:「只要有我秘書長在,我們就不能再推卸說時代的黑暗是因為人民保持緘默。」

在義大利創下8300萬台幣的票房,3年後,全世界的政經情勢更詭譎不明,他藉由這位隱修士批判民主政治,更將矛頭直指資本主義。
 

電影《告解高峰會》:「你們無需忙於累積人世間的財富,鐵鏽和蛀蟲自會將財富銷蝕殆盡,你們抱持著希望,心懷正義和悲憫,而你怎麼栽就會怎麼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告解高峰會#G8高峰會#電影#羅貝托安度#質疑#暗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32

0.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