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到底智慧車到什麼地步? CES群英比聰明


發佈時間:2017/01/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9 20: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為期四天,全球最大的消費電子展,昨天(8日)剛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落幕,這次參展的業者多達3800多間,儘管商品的領域大不同,但還是少不了一個最大的共通點,那就是「AI人工智慧」和「互聯網」的運用,因此今年注目的焦點,放在了智慧型車款,包括豐田推出了一台,會對駕駛察言觀色的自駕車;本田也推出一款自駕車,但是是兩輪的摩托車,可以依靠自己的力量,保持平衡!


 

全球最盛大,2017國際消費電子展,上周在美國拉斯維加斯登場,集結所有最新、最先進的技術,不過今年的CES,倒更像一場智慧車展。

另一間大廠本田,推出的則是兩輪的自駕摩托車,這技術來源就是你所熟悉,用兩隻腳走路的機器人。另外再看到前方輪胎不停左右擺動,則是為了讓整台車的直立自動保持平衡。

而回頭看看2008年,當時展場的重點都在比誰家的電視最薄,但九年後的今天,主角變成了自動駕駛,就是因為汽車在近年迅速的IT化。從AI的加入,再到互聯網的活用,讓原本所認為的交通工具現在變成了一台會跑的電腦,或者說能載人的智慧型手機,因而成了各家廠牌兵家必爭之地。
 

哈曼國際執行長帕里瓦爾:「請記住,目前市面上的自駕車推陳出新,我們就必須好好利用時間,無論你是要拿來消磨,或者用這個時間來放鬆或工作。」

這個從做音響喇叭起家,去年底被三星收購的美國品牌哈曼,現在也跨足到自駕車的領域,從外頭看,可別以為這車窗玻璃上貼了遮陽膜,坐進車裡才會發現,整台車變成了一輛IMAX劇院。

而為期四天的展覽,讓全球3800多家企業擠破頭,其中當然不乏各式各樣創新的裝置小物。

美國記者:「這個摩托行李箱,是第一個能夠載人的行李箱,我在室內可以達到每小時8公里的速度,戶外的時速是13公里,每充一次電能讓我滑行18公里。」

就連梳子也有智慧型,靠的就是梳子裡的麥克風,可以依據梳頭髮的聲音,來判斷你的髮質是否健康。

再看看這兩顆像滑鼠又像蛋,其實它是智慧擠乳器,裡頭的防水袋,各自可儲存4盎司的母乳。

美國記者:「連上你的手機,它就會持續追蹤母乳的營養價值,還有擠乳的時間。」
 

至於這個近六千塊台幣的高科技垃圾桶,則是內建了麥克風,能夠依照屋主的口令開開關關。

美國記者:「關起來關起來!」

假如不想跟垃圾桶對話,就用手在感應器附近揮一揮照樣有作用。

另外這個攤位不只擠滿人,更擠滿了男性,因為這裡的虛擬實境,透過VR眼鏡看到的,是個令人血脈噴張的世界。

美國色情網站資訊總監伊安保羅:「這當然是一種突破,我的意思是,只要你試過這項科技之後,你就很難回頭用老方法看成人片。」
 

最後還有3D版照相機,怎麼個照法?先從正面開始,轉向左邊再轉向右邊,短短幾秒鐘,就將你臉部所有的細節角度輪廓全景模式通通捕捉下來,還能透過3D列印,列出自己臉部的模型。

而家電領域競爭同樣火熱,SONY推出了全球首款OLED電視,最大的賣點就是它沒有喇叭。

SONY執行長平井一夫:「我們OLED電視獨特的地方,在於我們創新的聲響科技,我們稱之為平面聲場技術,這是全球首創,聲音直接來自於螢幕。」

另外好久不見的Nokia,也總算推出新機Nokia6,搭載Android系統,並選擇中國大陸做為全球首發的地點,定價也跟著出爐,折合台幣近8500元

進入2017年,人工智慧技術互聯網的競爭,已經越來越激烈。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ES#智慧型車款#人工智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91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