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缺工荒 陸餐飲、快遞、外送、看護吃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高志宏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9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10 00: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再過3個星期就要過年了,為了因應每年過年的「缺工荒」,大陸從去年11月就開始招募「年節臨時工」,服務業這個「重災區」,甚至祭出日薪2300元台幣,外加規定的3倍日薪,都還是找不到人,餐飲業者無奈地說,連親戚朋友都叫來頂替了,還是很吃緊。


 

記者:「過年回家嗎?」

外送員:「過年肯定回家啊,忙了一年了怎麼不回家啊。」

頂著9度低溫,風裡來雨裡去,上海外送小哥的薪水很難賺,加上中國人習慣年節團圓,有些人已經踏上返鄉的路程。
 

外送員:「站裡面基本上走一大半吧,只留10幾個,過年我們站裡一共有30多個人,過年都回家。」

過年缺工荒年年上演,偏偏外送市場越來越大,全大陸一天1400萬張外送單,沒人怎麼送?業者提前在11月就開始招募,3萬名過年臨時工。

外送人資主管王文娟:「春節期間除了有國家規定的3倍薪資之外,公司還會額外給予每天一定的補貼。」

不只外送行業找不到人餐飲、快遞、看護過年期間通通缺人,上海看護缺工率甚至高達80%。

看護公司員工趙翠珍:「500元人民幣一天,也沒人做,都要回家這樣。」

日薪2300元台幣還是乏人問津,業者加碼幫員工團購返鄉車票,如果年節期間全程上班者,還有幾千元台幣的獎勵,目的就是希望服務不打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年#缺工#外送#臨時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2

0.1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