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尋「霧霾之源」地裂塌陷 挖煤毀陸63城


發佈時間:2017/01/08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8 12:22
圖/微博新浪山西
圖/微博新浪山西

大陸超過6成地區壟罩在霧霾,中國環保部出面檢討,光京津冀總體燃燒30%煤炭,汙染工業和供暖燒煤影響空氣品質,大陸媒體感嘆經濟發展,成也煤炭敗也煤炭,紀實攝影師前往資源枯竭城市拍攝沒落煤炭村,土地枯黃地層陷落人口外流,被評為霧霾之源。


 

枯黃染黑的大地、沈陷下落的地殼,農田農村淹沒在水中,霧茫茫的天空依稀可見燃燒煤炭的煙囪不停排放濃煙,從最南方的雲南橫跨到最北陝西,這是大陸記實攝影師鏡頭下資源枯竭城市的現況。

紀實攝影師李頎拯:「已經拍攝了其中的21個(資源枯竭城市),雖然這個數字不到總量的3分之1,,但是他所展現的圖景,已經足夠讓我們震撼。」

成野煤炭、敗也煤炭,大陸靠煤炭燃燒的能源讓產業經濟騰飛,但是挖空後的地層陷落,失去資源後的煤炭村被不願具名的地方官稱為「沒有活路的地方 。」
 

地方官員:「我們現在在礦區一幫的農民,失業、失土地、失他生活的圈子,他們現在沒有生活源路。」

地理和經濟上的陷落煤炭村,也被大陸媒形容為「霧霾之源」,而從跨年以來,大陸將近6成城市被霧霾壟罩。

河南村民:「它現在活得可歡了,但就是不吃。」

紙箱裡氣息為微弱的大鵟沒有明顯外傷,是在河南的農田裡被撿到。

陸野生動物救援隊:「霧大會導致它看不到下面食物,正常情況不會落在地上。」

這隻餓昏的鵟不是個例,當地動物救援隊2個多月以來救了數十隻,不管是地上走的、天上飛的,冬天一樣為霧霾所苦,大陸環保部檢討,光京津冀地區燃燒到總體30%煤炭,只要汙染產業消耗資源環境不停止,霧霾就會如影隨形 。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霧霾之源#煤炭#開發#污染工業#紀實攝影師#城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7

0.0350

0.1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