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ES開幕 自駕車人工智慧成焦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拉斯維加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6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6 12:32
圖/TVBS
圖/TVBS

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正式開幕,今年仍然少不了自駕車,不過車聯網部分增加更多的AI人工智慧應用,包括福斯、豐田、奧迪都有AI科技,豐田的概念車能判斷駕駛的情緒跟疲勞狀況,適時提供按摩服務跟自駕功能。


 

無人飛機虛擬實境裝置以及機器人,是近幾年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少不了的重點項目,要機器人煮咖啡沒問題,機械手臂搖身一變還能成為小畫家。

特派記者倪嘉徽:「現在機器人也能畫我的素描,我們現場先來掃描。」

素描機械手臂展示人員:「它會先拍下你的影像,一旦它有了你的影像就會用電腦畫出你的畫像,然後在那裡描繪你的臉。」
 

今年CES有更多語音控制的應用以及AI人工智慧。

自動概念車助理Yui:「你可以在農夫市集花上一整天,你要去嗎?」

特派記者倪嘉徽:「Toyota自動概念車搭載了人工智慧,這款Yui助理,它可以感受我的情緒以及理解我的喜好,甚至分析我的情緒以及疲勞狀況,還可以建議轉換成自動駕駛模式。」

中型汽車製品企畫主任岡部慎:「透過人工智慧科技,我們創造出這款可以加強使用者經驗的車,可以讓人快樂,它能學習駕駛性格和駕駛一起成長。」

賓士的這款概念貨車還能夠自動存取貨物,接著利用車頂的無人機運送。

特派記者倪嘉徽:「之前在CES我們有看到用手勢來操作儀表板,現在有業者研發用點頭搖頭來做選擇。」

過去消費電子展是3C家電的主戰場,不過電動車、自駕車以及車聯網的發展依靠電子科技技術,也讓CES在近幾年成為車廠主戰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CES#人工智慧#自動概念車#智慧助理#自動駕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6

0.0660

0.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