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溫跟火星一樣冷! 俄國小村冷到-71.2度


發佈時間:2017/01/05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5 23:22
圖/YouTube Sebastian Balders
圖/YouTube Sebastian Balders

人類可以在多冷的環境下定居呢?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村,曾經測到攝氏零下71度的低溫,有半年時間溫度都在0度以下,在這個村裡汽車不能隨便熄火,因為油管、零件馬上會結凍,村民主要食物為魚肉、牛奶、馬肉等等,奧伊米亞康村也是目前全球最寒冷的有人居住地。


 

遊客:「零下53度是怎麼樣呢?」

影片拍攝者:「我只能想像你會馬上死掉,你一出門就會立刻死翹翹。」

想知道零下53度是什麼世界,往空中潑一碗滾水就行了,不管潑幾次熱水都瞬間蒸發,這裡是俄羅斯的奧伊米亞康村,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東北部,被喻為全球最寒冷的有人居住地。
 

影片拍攝者:「從10月到3月的整整6個月,氣溫都在0度以下,為了要讓你知道有多冷,1月的平均溫度跟火星是一樣冷的。」

當地人說村子裡曾經測得的最低溫,是零下71.2度,不過有氣象單位保持質疑,認為這是推測得出真正實測的最低溫,是1933年的-67.7度。

氣象人員:「這邊2月平均溫度是零下55.8度,通常最冷是在日出之前,那時大約是零下55度,在這之後氣溫就會上下來回,不過平均起來溫度都差不多。」

會冷成這樣主要是因為奧伊米亞康村是個窪地,冷空氣從山上吹來滯留在山谷裡,如果沒有風冷空氣就會持續停留,也因此氣溫總是這麼低。

記者:「他來這邊測過最低是幾度?」

氣象人員vs.翻譯:「零下63度!」

在這裡當氣溫達到零下60度時,學校才會宣布停課,也因為太冷難以建設管線,想上廁所只能挖個茅房解決,此外這裡的車子絕對不能輕易熄火,因為一熄火油管就會結凍,零件也會結冰,所以馬在這裡比汽車受歡迎,
 

當地居民:「牠們之所以特別,就是因為能忍受寒冬,在冬天當氣溫掉到零下50度,這些馬不用待在馬廄裡、也不需要很多食物,牠們會在雪裡搜尋食物,不需要特別照料。」

而在這裡想喝杯茶,得先從劈冰磚開始。

記者:「你在這裡沒辦法直接取井水,你得要用很麻煩的方式才能得到水。」

想把洗乾淨的衣服曬乾,在冬天根本是做夢。

當地居民:「我們這裡鳥不生蛋、沒有烘乾機,大家一年四季會把衣服掛外面晾乾,即使現在是零下50度。」
 

當地人說冬天曬衣服至少要曬3天,這樣拿回室內之後才不會又反濕,不過即使生活如此不便,奧伊米亞康村民仍然非常樂觀,這是村裡一年一度的大慶典,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所以透過這樣的慶典,村民會在這一天出來和彼此交流,但其實奧伊米亞康村並不是終年冰天雪地,到了夏季也會熱到超過30度,而如此極端的氣候,也讓奧伊米亞康村成為外國遊客開眼界的好地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伊米亞康村#低溫#結凍#火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552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