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宣稱能拍出鬼照片! 靈異攝影師遭爆造假


發佈時間:2017/01/03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3 23:06
圖/取自mononews
圖/取自mononews

很多人拍照時宣稱他們拍到了鬼魂,19世紀跟20世紀初期,歐美相當流行這類的恐怖靈異照,當時還有人認為可以透過拍攝鬼照片,看到死去的親友,當時宣稱能拍出靈異照的攝影師非常火紅,不過後來被踢爆,原來這些所謂的靈異照,只是靠簡單的重複曝光製作出來的。


泛黃的舊照片裡,一名白髮老先生跟一個老太太,對著鏡頭正襟危坐,但往上看,卻有一個披著薄紗的女子也緊盯著鏡頭;男子的獨照旁,出現一坨疑似白煙的東西,裡面還有個人像,各種數不清的靈異照片,在1920年代的英國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影片旁白:「一位英國攝影師威廉霍普,讓1920年代社會的民眾,非常嚮往學拍這類超自然(照片),想拍出這種嚇人、讓人著迷的靈異照。」

這位威廉霍普先生出生在1863年,原本是名木匠,後來對靈異照片開始感興趣,於是努力鑽研,之後碰到一次世界大戰,聽到霍普能拍到靈異照的人都搶著來找他拍照,希望能藉此看到過世的親人。

唯靈論者:「你會來到工作室說我父親過世了,我可以透過照片看看他嗎?或是你可能會好奇我附近有哪些靈魂。」
 

威廉霍普因此聲名大噪,不少曾找他拍靈異照的民眾都很相信他,其中還有一位名作家也是霍普的粉絲。

影片旁白:「這個位在史丹佛鎮鑽研靈魂照的團體,被一群當年同時代的人所支持,包括夏洛克福爾摩斯的作者柯南道爾。」

英國小說家柯南道爾還寫了一本書,來討論靈魂拍照學,這派人士相信傳統相機有種神奇的力量,相信照片能拍到死去人類靈魂的不是只有英國人,早在1861年美國的威廉莫姆勒,就已經拍出類似的靈異照。

唯靈論者:「他在工作室洗了一張人像照,結果發現有一個女鬼的影像出現在照片中,而且她看起來像是他死去的12歲堂妹。」

但其實這個說法,只是莫姆勒當初向朋友的玩笑話,他聲稱自己拍到不可思議的鬼魂照,沒想到這謊越滾越大,還迅速在美國竄紅。

唯靈論者:「沒有人會去相信那是假的,縱使那被人證明說是偽造的,這種事情常發生,人們還是只看到他們想看到的東西。」

專業攝影團體調查後發現,原來不管是英國或是美國來的靈異照,其實都是修圖過的產物,而且方法還挺簡單的!
 

影片旁白:「專家表示他是使用一個已經有影像的底片,再把第二個影像疊在上面。」

只要將底片重複曝光2次,讓影像重疊在同一個底片上,不用電腦軟體修圖,就能拍出所謂的靈異照,而且古代人玩修圖還玩得更瘋狂。

影片旁白:「當時其中一個最流行的花招,就是拍無頭人像照。」

這類把自己人頭抱在身上的移花接木照,在19世紀的維多利亞時代蔚為風潮。

影片旁白:「操控變化照片變成維多利亞時代的風潮,在尚未有網路前的100年,一些錯覺跟耍花招的照片都是手工弄出來的。」
 

無頭照片跟這些古老靈異照,都是人類自己加工出來的作品,那至於這個最近在網路上被瘋傳的影片呢?影片中的2人,覺得最近似乎有什麼東西在他們身邊圍繞,於是架了監視器拍攝,沒想到還真的拍到了不明物體,可以看到一個疑似是一個人影的東西,突然跟在2人身後不斷尾隨,影片被外國媒體報導後引發熱烈討論,有人認為那肯定是鬼,也有人認為那只是鏡頭反射,跟鬼怪是一點關係也沒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鬼魂#靈異照#曝光#修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526

0.1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