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3年前揭穿身世 田中實加:我是臺灣人


發佈時間:2017/01/0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22:07
圖片來源/日本產經新聞
圖片來源/日本產經新聞

灣生回家的作者田中實加,終於承認灣生後代的身世是編撰出來的;其實早在3年前,日本產經新聞的駐台記者,在訪問過程中就已經察覺異狀,這名記者透過外電專欄的方式,認為灣生回家是「從謊言出發的真實故事」,而且他還說,當時田中實加就已經承認,自己是臺灣人。


 

《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的身份,早在3年前,就有日本駐台記者察覺有異,日本產經新聞在2013年5月24日的外電專欄,當時駐台記者吉村剛史,寫了這篇「臺灣有情,從謊言出發的真實」,裡頭就提到田中實加受訪時承認,「我是臺灣人,對不起」。

NHK記者:「這部電影描繪步入高齡的灣生們,回到臺灣和思念的老友重逢的故事。」

在臺灣掀起話題的《灣生回家》,直到上個月16日才在日本上映。
 

駐日代表謝長廷:「這是日本和臺灣(友好關係)很特別的例子。」

駐日代表謝長廷,還藉紀錄片首映的機會向日本媒體強調臺日友好關係,許多日本網路媒體記者也深受電影內容感動。

日本網路媒體:「不是那種有劇本的,就是很久以前認識的灣生老爺爺,突然來訪,雖然這是再普通不過的人,他人生中的一部份,電影中刻畫的卻是臺灣和日本真實的歷史。」

「灣生」這是真實存在的歷史,由臺灣導演執導的紀錄片,更是讓日本人從不一樣的角度思考臺日關係。

日本網路媒體:「電影裡有笑點、也會流眼淚而感動,不過比起這個,臺灣人高貴的氣質和誠摯的愛情,可以深切體會。」

對隨著紀錄片回家的灣生來說,「灣生回家」的價值,是在故鄉與祖國之間的情感聯繫。

灣生松本洽盛:「再重新審視一次臺灣,未來(臺灣)和日本,該怎麼交流下去才好,如果電影能帶來思考的契機就好了。」
 

作者對真實身份的謊言,對日本人來說,或許沒有比知道歷史的價值來得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灣生回家#日本記者#專欄#日本產經新聞#謊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419

0.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