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全覆蓋!北市防漏水屋頂留「空」不防水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1/02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1/02 18:06

礙於老舊建物屋頂漏水事件頻傳,北市府為改善狀況特地訂立相關規定,只要防水的鐵皮屋頂不要高度不要超過150公分,距離樓梯逃生口也有120公分,並留有9平方米的空地,民眾就能申請,不過這樣的屋頂,根本就不具防水功能,有申請過的住戶就說,下雨天還得彎腰掃水,相當不便。


記者邱婉柔:「在我身旁的這個鐵皮屋頂下,可別以為是什麼儲物空間,它可是北市府唯一認可、而且合格的防漏水裝置。」

 

記者身高170公分,但這塊防漏水的鐵皮斜屋頂卻只有150公分高,原來就怕有心人在頂樓加蓋成違建,北市府出招防堵,而且還加碼顧及公共安全,相關條例規定,樓梯逃生口距離建物得有120公分,另外防漏鐵皮面積不得大於建物8分之1,而且還得留有9平方米空地 ,只是弄成這樣,這屋頂根本無法防漏,住戶抱怨下雨天還得彎腰掃水。

合格防漏屋頂住戶葉太太:「常常蹲不下去,還好這幾個月沒有下雨。」

公寓住戶叫苦連天,也難怪北市違建怎麼都拆不完,畢竟合格防漏水屋頂長這樣,誰要花錢蓋;而且有民眾還發現,只有北市規定如此獨特。
 

欲申請防漏屋頂民眾陳先生:「在新北市府的規定,它已經可以放寬到2.1米的高度以下就可以來設置了,而且還可以把整個建物都覆蓋起來,但是台北市還侷限在1米5以下。」

台北市長柯文哲 (2014.12.30):「違建又涉及公共安全的,那沒得討論,3月20日就是底線,所有的議員也不用想來關說,沒有用。」

柯文哲剛上任時高聲疾呼,半年內要拆光所有違建,連議員都被點名不得阻撓,但上任2年多違建卻是不減反增 ,雖然礙於面子,柯文哲再度下軍令,但真正問題或許不是在鏡頭前大聲喊拆就能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皮屋頂#防水#頂樓加蓋#違建#公共安全#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57

0.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