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荷蘭古城車站大改建 都更再造台中取經


發佈時間:2016/12/28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8 22:3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台中車站進行周遭改建工程,已經完成第一階段通車,這項大型都更發展其實是借鏡荷蘭,荷蘭第四大城「烏特勒支」,2009年開始車站改建,不只把車站升級,更結合大型商場與飯店,讓古城再次充滿活力。


 

怪手、砂石車在土地上來回穿梭,時而挖土、時而堆積,慢慢的原本平坦的泥土地,變成一條河流,這是荷蘭的都更大計。

烏特勒支永續發展協會人員范賀莫:「我們在烏特勒支中央車站,它是荷蘭公共運輸的中心,這裡現在正在進行現代化翻修,包括烏特勒支市府開發商,還有未來的使用者以及承租人,都希望這裡以永續發展的方式開發。」

烏特勒支是荷蘭第四大城市,也是一座古城,也因為它位於荷蘭的正中心,長期擔任交通樞紐,為了讓國民有更便利的乘車環境,荷蘭政府著手替中央車站升級。
 

影片旁白:「這個車站將聯合中世紀的市區,組成人潮聚集的中心,這裡是為未來而生。」

烏特勒支中央車站改建計劃,又被稱為CU2030,代表這是一個需要到2030年,才會整個完成的龐大計畫。

影片旁白:「我們同時進行拆除和建造,這是個大規模的計劃,這些方案都有關聯。」

荷蘭在2006年通過車站改建計畫,2009年開始興建,預計在2018年完成所有工程,而烏特勒支也進入交通的黑暗期,話雖如此,當地人的生活卻沒有因此暗無天日。

當地商家:「我很快會在這邊開店,這裡只會有最棒的品牌,這個商場會擴建,我們會有全新的出入口,新建築就在這裡開始興建,這裡會有商家跟公寓建築,水很快就會流經這邊,我們就可以划船繞行市中心。」

宣傳影片:「就像爺爺年輕時,這裡還是運河的時候,但這需要花一點時間。」

當地政府在拆除時拍宣傳影片,讓民眾知道這項大工程到底在幹嘛,未來能有些什麼期待,也在工程地周邊設置服務中心,用模型照片動畫等方式呈現改建計劃細節,更駐守工程專家替民眾解答。
 

宣傳影片:「我每天都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到烏特勒支,我下火車之後就會下車改搭巴士或電車到辦公室,而在新的轉運站,我可以直接從火車走到巴士或電車站,所有事情都變得有秩。」

更貼心的是,服務中心更定期舉辦活動,讓改建工程有與民眾互動的機會,並帶領居民參觀各個重建項目,人們可以夠過留言板或Email留下自己的想法。

宣傳影片:「新的市政廳會蓋在車站旁邊,辦護照會變得更方便,辦事會變得更簡單,腳踏車也不用停在外面,而是停到室內大型停車場,我覺得這樣很好。」

重視環保的荷蘭巧妙運用空間,把車站地底下蓋成大型腳踏車停車場,至少能容納4000台,而新的烏特勒支中央車站同時也是座大型商場,吃喝玩樂住這裡都有,市政廳也搬到這,城市東西兩邊的人因為車站而互相交流,也讓舊城得以重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烏特勒支#中央車站#改建#古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408

0.1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