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攤製造70支竹籤、30塑膠碗 港美食節不環保


發佈時間:2016/12/27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7 12: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每天製造131噸的塑膠餐具垃圾,環保人士將箭頭指向每年舉辦的美食節,實際走一趟這幾天,香港正在舉辦的冬日美食節,為了方便客人取用,試吃,現場每一攤都使用大量的塑膠碗,塑膠杯和竹籤,展場內的大型垃圾筒,不到一小時就被這些塑膠垃圾填滿,重點是裡頭含有許多殘渣,要回收再利用,相當困難。

從日韓美食,吃到台灣烤香腸,香港冬日美食節5天展期,囊括亞洲特色食品,除了讓民眾掏錢買回家,攤商更大方,提供現場免費試吃,八爪魚、串香腸、串貢丸,不管吃什麼,手上少不了,竹籤一支,香港記者現場觀察,短短十分鐘內,一個攤位,就使用大約70支竹籤,30個塑膠碗,美食填飽逛街民眾,而餐具塞滿垃圾桶。

 

這些垃圾到哪裡去,CNN空拍香港海岸線,沙灘堆滿垃圾,比以往多出6到10倍,有些從大陸飄來,但9成以上,來自香港本島。

環保人士艾佛瑞斯:「我們周遭充滿了一次性使用的塑膠製品,我算過每天香港的超市,約有100萬公里的塑膠罐擺放在貨架上,如果你把這些罐子排成一排,長度就有100萬公里那麼長。」

根據香港環保署公布數字,去年香港每天,平均有131噸的塑膠餐具丟棄至堆填區,定期舉辦的美食展可能就是元兇之一,美食之都也是浪費食物之都,過去就有調查指出,香港每天大約有3600噸的廚餘產生,等同於每一位香港人每天丟棄0.5公斤的廚餘,也因為美食展中的餐具裡多少有著沒吃完的食物,想回收得要顧客主動清洗,如何兼顧環保,不讓美食成為製造垃圾主因,需要政府、攤商和民眾一起努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美食節#垃圾#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523

0.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