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1個月不重複!武漢早餐 千億商機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6/12/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4 18:53
圖/TVBS
圖/TVBS

湖北武漢,特殊的地理位置,九省通衢、交通發達,周邊省市的民眾距離來這裡工作,也衍生出武漢獨特的早餐商機,武漢又被稱為是早餐之都,號稱一個月每天吃不同早餐,都不會重複。對武漢人來說,吃早餐叫做「過早」,和過年一樣重要,而且因為工作忙,武漢人都在外用早餐,早餐的種類多元,不只賣早餐賺,教你開店做早餐的培訓班,也比其他省市熱門。市場規模一年超過千億台幣。


 

武漢民眾:「三個熱乾麵,對。」

麵條燙熟時間不用久,默數10秒鐘,淋上芝麻醬加些蘿蔔乾,看個人口味,再來點醋還是辣椒油。

TVBS記者黃荷婷:「這是武漢的特色早餐叫做熱乾麵,其實有一點像台灣的麻醬麵,而在武漢吃早餐,還有一個特別的景象,當店內空間坐滿的時候,走到外頭,兩個板凳,一個當桌子、一個當椅子,就能就地享用早餐。」
 

這樣的吃法能說是接地氣,因為比起坐在店內,武漢人更愛窩路邊,因為吃完就走能趕著上班。

早餐店業者:「武漢怎麼說,早上時間很忙,很匆忙,要上班嘛,要早點去,武漢叫過早。」

湖北九省通衢,內外交通發達,吸引周邊省市民眾來這裡工作,因為忙碌、趕時間,吃早餐成了一天最重要的事也成就武漢的早餐文化和商機,從包子饅頭到武漢招牌熱乾麵,單項學費折合台幣5到6000塊,還有組合套餐價可以任意搭配,類似餐飲培訓班,目前在武漢至少17、18家,發展也比起其他省市來的好

武漢食博匯小吃培訓學校經理蘇峰:「每年大概800位學生,一直到現在增幅的話,我估計每年會以,15%左右的速度會提高。」

武漢的常住人口大約1000萬人,如果一頓早餐花10塊人民幣來算,一個月的市場商機高達150億台幣,一年千億起跳,衝著武漢「過早」名聲,就算不再武漢開店也要回家鄉賣武漢早點,有市場就有需求,讓早餐之都,延伸「過早」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過早#早餐#培訓班#武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2

0.0815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