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血紗布噎死你!美22歲青年拔牙踏上黃泉路


發佈時間:2016/12/23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23 21:20
示意圖/YouTubeInside Edition
示意圖/YouTubeInside Edition

美22歲男到診所拔牙 竟遭醫療紗布噎死

看牙時醫生常用紗布塞進病人嘴裡,用來把口水跟血水吸掉,這動作看似沒什麼問題,但其實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因為美國就發生過多起病人在治療時,不小心被紗布噎死的事件。

 



牙醫學教授Kilimitzoglou:「嘴巴幫我打開。」

看牙醫時,如果患者的嘴巴不斷有口水或血水冒出,最常用來吸附這些液體的是這個工具。
 

牙醫學教授Kilimitzoglou:「我們牙醫是一天到晚都在使用紗布。」

小小一塊紗布,讓牙醫在治療時更加方便,但你可能不曉得,這其中隱藏了致命的危險。

911對話紀錄:「這裡是911,發生緊急狀況的地點在哪?我們有病人喉嚨被東西噎到,我們無法讓他呼吸變順暢。」

這位患者聖堤里曾差點死在診療椅上,當時一塊跟乒乓球差不多大的紗布,讓他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

牙醫診所患者聖堤里:「這塊就是當時掉在我喉嚨的紗布,我還活著真的是太幸運了。」

聖堤里幸運獲救,但22歲的傑瑞德去了牙醫診所後,卻與家人、朋友天人永隔。

記者:「傑瑞德來到這裡,位在普若佛市的微笑中心牙醫診所,醫生丹尼斯布魯門,在傑瑞德被麻醉狀況下幫他拔牙。」
 

傑瑞德先一開始先咳嗽,之後紗布掉進他的喉嚨,噎到他的氣管,診所發現情況不對將他趕緊送醫,但急救無效,傑瑞德最後被判定為腦死,家人選擇捐出他的器官。

傑瑞德哥哥:「他因為紗布去世這件事,我覺得實在很誇張,於是又查了這件事、做些研究,才發現天啊!這種意外實在太常發生了!」

傑瑞德的哥哥開始展開調查,意外發現這種被紗布噎死的意外,在美國牙醫界層出不窮。

記者:「在內華達州,一名年輕女子金柏莉歐提茲,也因為紗布噎住死在診療椅上;另一名加州商人麥瑞克陸潘斯基也是一樣的下場。」

牙醫學教授Kilimitzoglou:「有時候意外是怎麼發生的呢?就是當你想要把紗布夾出來時,反倒可能是把它更推往氣管裡了。」
 

但其實這類的意外是可以避免的,而且靠的工具很簡單,用一條牙線就能解決。

牙醫學教授Kilimitzoglou:「當這塊紗布跟線綁在一起時,這條線就是我們的救命線,很簡單就拉這條線,這可以讓我們的病人安全、而且保住他們的性命。」

在病人沒有被麻醉的情況下,他們會出現保護反射動作,所以會有咳嗽或乾嘔的動作,但被注射麻藥的病人無法做出反應,而現在只要牙醫細心點,多做一個綁線的步驟,就能避免類似的悲劇再度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牙醫#紗布#牙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532

0.1364